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美中下周战略对话将充满紧张交锋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周四说它在下周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当中将不会粉饰美中之间的分歧,届时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的高级官员将在会晤讨论金融和战略。(AFP)

美中两国的高级官员下周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中讨论金融和政治战略,美国周四表示届时将不会粉饰美中之间的分歧。

路透社6月19日报导,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罗素表示,此次对话将充满紧张交锋,有关南海、网络安全和人权的分歧将是美国议程的重点。

过去两周美国政府电脑遭到大规模网络攻击,美国官员指责中共黑客。罗素说网络安全问题将在对话当中从始至终被提出。

罗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也将强调人权,包括香港问题等。

罗素称南海纷争在美中之间不是“根本性”问题,美国将尽量避免同中共之间的军事冲突。但航行自由和飞行自由的原则不能受到威胁,海上主权主张应该符合国际法。

罗素称本周中共宣布打算继续扩张争议海域填岛上的工程建设的计划令人不安。

罗素说:“不论是这个声明还是他们的行为都没有减少紧张……我们持续敦促中共停止填海,不要进一步建设设施,当然也不要继续军事化南海的前哨。”

今年的会晤发生在紧张加剧的背景下,局势紧张不仅仅是因为北京加强主权主张和网络间谍活动,而且因为中共在环太平洋扩张经济影响力。

一名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说,美国官员也将就目前的政策施压中共。

2009年开始设立的美中对话目的是在分歧中维持实用的双边合作,避免冲突。在美国方面由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杰克卢主持,而中共代表团将由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副总理汪洋带领。

中共称希望在对话中避免恶言相向,寻求为九月份中共主席成功访问华盛顿铺路。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via 美中下周战略对话将充满紧张交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