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官方称广东塌桥因超载 司机或受其累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境内粤赣高速公路河源城南出口匝道桥垮塌事故发生后,在一片质疑“豆腐渣工程”声中,官方迅速宣布塌桥事故疑因货车超载所至。在以往类似案例中,曾有因此被判处3年并处273万元的巨额罚款。

事故发生时间为6月19日凌晨3时许,造成4辆大货车失事,1人,4人受伤。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事故当晚发布一份通报中宣称:从现场情况初步判断,怀疑事故为超载车队所致。

通报称:按照国家公路桥梁养护规范,高速公路桥梁定期检测周期不超过3年,这次事故匝道桥为每2年检测一次,最近一次检测时间为2013年11月,历次的检测结果均评定为一类桥(即技术状况优良,能保证正常通行安全的桥梁)。

公众指责“豆腐渣工程”是祸因。有陆媒报导说,一些常年行驶在粤赣高速的司机认为,该匝道桥的建造质量不合格才是主要祸因。这些司机说,在运输繁忙的粤赣高速广东境内,出口匝道引桥上,大货车紧密排列是常态,货车要出匝道自然要慢行。

近年来中国大陆桥梁垮塌事故时有发生,在官方通报的多起事故原因中往往“超载”成为主因,民间对“豆腐渣工程”的质疑遭到压制,其中不乏超载司机被判刑的案例。

2011年7月载着砂石的一辆半挂牵引货车经过宝山寺白河大桥时,大桥突然整体坍塌。2012年6月该货车司机被法院判处4年刑期并处1500万元的赔偿金,2013年11月二审改判司机3年刑期并连带赔偿273多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via 官方称广东塌桥因超载 司机或受其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