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端午节将至 中国股民提前“过劫”

(德国之声报导)端午节即将来临,对中国许多股民来说,他们已经提前过“劫”:沪深两市周五暴跌,上证综指今天暴跌逾6%,为2008年以来单周最惨跌幅。因为近来牛气不再,也被股民调侃成为中国“绿化率最高的城市”。

根据法新社消息,上证指数本周五(6月19日)跌幅达到6.42%。有股票交易员表示,新股发行是引发广大股民抛售的主要原因之一。

上证综指本周累计跌幅达到了13.32%。这次下跌是继不久前中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5月28日,股市曾暴跌6.5%。深圳股市周五也出现震荡,跌幅达到5.88%,本周累计跌幅达到了12.69%。

本月早些时候,24家中国企业首次上市。上海海通证券分析师张齐告诉法新社记者:“新股上市是导致目前出现大面积抛售的一个直接原因。”

本周六是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之前就有网民表示,周五的股市很重要:“因为它决定了很多人端午节是和家人一起吃粽子,还是和屈原一起吃粽子”。

根据财经网站“汇通网”的报导指出,近几年端午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基本都会下跌,所以这一天也被称作是股市的“跳水节”,不过像今天这样大的跌幅却十分少见。文章写道:“在本周前几天出现了意料之中的回调之后,许多股民还不信牛市已经就此结束,今天开盘前还有人在高谈阔论,说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的表现,将决定大家在端午节是喜滋滋地吃粽子呢,还是哭丧着脸追随屈原跳江,或者还是一边吃粽子一边跳江。但事实状况是,上证综指一开盘就下挫了 2%,华丽地击穿了30日均线,而对于多数股民而言,这个节日的基调也就这么定下来了……。”

上也怨声一片。网民“独墅湖小水怪”表示:“拿生活费进去,老人拿养老钱进去,打工的拿血汗钱进去.......”

网民“开心LAOLU”写道:“这几天股市跳水,我隐约猜到了原因。大家都在纪念一个跳水的人,都在纪念伟大诗人楚国大夫屈原。只是,当时往江里扔粽子,现在往江里扔票子。”

网民“MyKevin”调侃道:“‘请问你所在地区的绿化率达到多少?’‘80%-90%’‘这么多,请问你是哪个市的?’‘股市’ ”。

还有网民表示,如果身边有炒股的朋友,吃粽子记得要帮他们剥好皮,因为粽子皮是绿色的,他们受不了……。

中国股市经历了超过一年多的牛市后,证交所屏幕上那条曲线近日一路下滑。有交易员认为,除了新股上市,信贷环境收紧也是股市下滑的原因之一。华尔街日报本 周五报导称,投资巨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4月末对于中国股市的观点变得更加负面,一个理由就是中国政府开始加速批准新股上市。5月份以来的一个月内,证监会已经批准了大约50宗 首次公开募股(IPO),比前几个月增加了差不多一倍。

来源: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via 端午节将至 中国股民提前“过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