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人大发言人评港政改方案被否决 遭网络围剿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6月18日经过立法院投票后遭到否决。中共人大办公室发言人对此回应时,指责这是香港“少数议员对抗中央”的结果。这个官方回应引起舆论哗然,在网上遭到全方位“围剿”。人们认为此言论不仅无知、无耻,而且还涉嫌违法,要求追究人大办公厅的责任。

香港立法委员投票,当中出现变数,亲共的建制派议员33人临阵离场,投票结果,28人反对,8人支持,1人弃权。不少人认为这个结果出乎意料之外。中共人大办公室发言人回应时,称这是香港立法会少数议员顽固坚持与中央对抗的立场,诋毁人大的有关决定等等。

就人大发言人指责投反对票的人是对抗中央,哗然,此言激起民愤。天津一位市民解释为:官方急眼了,露出本来面目,忘遮羞了。

一些法律界人士对此更是嗤之以鼻。大陆郝劲松律师回应:“全国人大认为:投反对票就是对抗中央,呵呵,那就干脆修改投票规则,只能投赞成票,没有反对票和弃权票,这样就完美了。”

大陆邱旭瑜律师回应:“这都是什么逻辑?干脆派伟大的城管部队过去,不投支持票立即打翻在地!”

陕西的党袁虎律师说:“议员反映的是民众的想法,人大在尊重结果的同时检讨下为什么,不能一上来就是站队的思想,太简单粗暴!”

还有律师讥讽建议:“反对派投反对票,叫‘对抗中央’!建议立法,在香港反对派组织成立党支部,派进驻。”

网上人们还围绕人大发言人的回应涉嫌违法进行讨论,海南一家企业的董事长说:“有网友认为,全国人大的发言似乎违法。立法会议员无论投赞成票还是投反对票,都是《基本法》赋予议员的神圣权利,理应受到法律的保护和尊重。他们依法投反对票,就是“顽固对抗中央,诋毁人大决定”?既然这样,何不干脆取消议员们的投票权?”

上海一位女士对此表示附和说:“确实,全国人大的发言涉嫌违反宪法法律。我认为必须依法追究全国人大办公厅涉嫌违法的法律责任。”

一家企业的创始人王董事长则说:“在3/4以上多数票反对的情况下,官媒口径统一地说是少数议员绑架了大多数民意,严重丧失了官媒的信用,主管此事宣传的负责人应当引咎辞职。”

上海市民也断言:“就算是香港700万人统统投反对票,也会被说成是少数人。”也有大陆网友一针见血的说:“一向习惯于强奸民意,遇到反抗的就破口大骂,土匪的强盗逻辑!无耻已成为中共的主流文化!”还有民众向中共当局建言:“干脆撕破伪装解散香港立法会,成立香港人大把申纪兰们弄进去。”

也有河南人从阴谋论角度分析,这是心怀鬼胎之人说话不负责任,给高层添乱。

今天建制派议员33人为“未准确掌握时机致失误”登报致歉。但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直呼是天意,“最后的结果进入史册,只有8票支持普选烂方案,代表我们会继续延续雨伞运动的精神,继续为真普选抗争。也是希望这个投票结果给全港市民看到,大家应该为真普选继续争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人大发言人评港政改方案被否决 遭网络围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