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陆资狂炒港股 分析:政治力介入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受中国资金带动,恒指飙升近千点,成交额创史上最高水平的2,500亿港元。(记者余钢/摄影)

电子报4月10日的报导,中国A股3月以来成交量诡异高升,开始影响香港。在大笔资金进入下,恒指8日飙升近千点,成交额创下史上最高的2,500亿港元。消息人士透露,其实一周前已有风声指大批中国资金将南下,加上近来有消息称要公审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令人猜测是否中共高层 对周案的激烈权斗将左右中港政经局势。


受中国A股持续大升和资金南下带动,港股8日狂涨961点(3.8%),破26,000点高位,收报26,236点,为2008年5月以来最高,创3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交易额也激增至2,500.32亿元港币,刷新历史纪录,〝港股通〞更首次用爆每日额度。


全日上升股分超过1,200支,下跌股分仅366支。蓝筹股近全线上涨,其中港交所(388)涨幅最大,唯李嘉诚系股分倒跌,长和股分(001)、和黄(013)及电能(006)逆市跌逾1%。


热钱涌入 提醒小心投资


对此,市场认为主要是陆资南下所致,各证券行忙到网路塞车;港汇亦随着港股狂涨而上扬。不过有消息称,资金涌入的额度相当大,形容〝吊诡〞,背后或涉及中南海高层权斗。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提醒投资者小心投资,〝尽管市场气氛正面,但亦要小心投资,因为钱可以来也可以走。〞野马创投基金投资董事也指,这次炒作的纯粹是机构投资者,〝大陆资金炒,都不是散户炒,散户哪可能炒上成千点?〞


分析师忧A股泡沫化蔓延港股


中国金融学家易宪容认为,颁布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各种政策及炒作话题,意在催生〝国家牛市〞以挽救疲弱经济,A股走势也蔓延到香港H股。对于此轮涨势,大和证券亚洲首席分析师赖志文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放缓,各项经济数据均不理想,但股市却大升,〝说明当局已经不理会经济的基本因素〞,任由股市大升。


独立股评人孙柏文亦提醒投资者要小心〝股市泡沫化〞,他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差,当局或为转嫁资金缺口风险,藉大量发行配股融资,使股市狂升。他担忧一旦配股资金不续,或重演2008年1月平安保险巨额再融资导致A股大跌的情形,〝现在A股过分泡沫化,新开户剧增,一旦步入全民炒股热潮,就离崩盘不远了。〞


港股出奇大升,有业界人士称,其实一个星期前中国已传出4月港股会暴升的消息,原因是中国有个很大的资金要来香港。他指,目前中国A股连日暴涨,已引起当局紧张要严控这批资金,〝结果那班人就转来香港炒H股。〞


江派拟搞垮金融逼习倒台


有消息指,目前中国局势敏感,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面临公审的消息突然抛出,可能引发江泽民集团不惜以中国金融体系为筹码,威胁当局,以跟周案切割、逃避清算。


中、港股市目前的离奇大涨,情形和2013年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公开庭审前的〝8.17光大乌龙指〞事件非常相似。8月17日当天,上证综指突然飙涨5.96%,大盘权重股异动上升,多股瞬间冲击涨停,涉及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多股。光大证券在午后紧急停牌,随后发布提示性公告,承认其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套利系统 时出现问题 。8月30日,中共证监会公告认定8月16日光大证券事件为内幕 交易。


本报曾独家报导,薄熙来家族曾经在薄案开审前夕,向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放话说:〝薄家背后的势力(中共江泽民集团)可操控股票暴涨,把中国的金融搞垮。让习近平经济上倒台,经济倒台就是政治倒台嘛。让习近平崩溃,让习近平、也包括胡锦涛坐不住。薄熙来家还有人。〞


中国A股自去年10月开始走升,但与去年12月牛市相比,今年3月出现第二波资金不断涌入,成交量急剧放大,被陆媒形容为前所未有。海外 不少专家均指,中国股市有〝政策市〞之称,当中内幕交易、庄家炒作较常见,提醒要小心风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陆资狂炒港股 分析:政治力介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