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朝鲜想索回被扣的货轮 墨西哥拒绝



图为2015年4月9日Mu Du Bong号货轮停泊于墨西哥湾图斯潘港,该货轮于2014年7月搁浅以来,因违反制裁的规定而遭墨西哥扣留。(AFP /SERGIO HERNANDEZ)


2014年7月搁浅在墨西哥湾外海的北韩货轮“暮独邦号(Mu Du Bong)”,因名列联合国制裁朝鲜的黑名单中而遭墨西哥扣留。朝鲜扬言将采取“一切办法”要回该艘货轮,而墨西哥周三(4月8日)表示,该国只是尽联合国会员国的责任,行使国际义务而已。


暮独邦号是一艘6,700吨的货轮,去年7月从驶向墨西哥湾时不慎在图斯潘港(Tuxpan)东北外海触礁搁浅。该货轮目前还停泊在图斯潘港。


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指出,暮独邦号货轮属于朝鲜海洋海事管理(Ocean Maritime Management company),该公司于去年7月被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纳入制裁朝鲜的黑名单中,因为其另外一艘货轮“清川江号(Chong Chon Gang)”于2013年从古巴偷运藏匿米格战斗机、防空系统 和爆炸物等前苏联时代的被发现。


墨西哥当局表示,暮独邦号货轮上的33名船员目前被安置在图斯潘港附近的旅馆,并可定期上船检查。墨西哥使馆将协助他们尽快返回朝鲜。


朝鲜联合国副大使安明勋(An Myong Hun)坚称,该货轮不在黑名单公司中,该船“是一艘和平、合法的商船,扣留暮独邦号是对朝鲜主权的侵犯”。他又说:“我们已经根据墨西哥当地的法律支付墨西哥当局所有的赔偿费用。所以,墨西哥现在应该要放行货轮和船员了。”


但监督朝鲜违反制裁行为的联合国安理会朝鲜专家组协调员格里菲斯(Hugh Griffiths)表示,有确切证据证明该货轮和被列入联合国黑名单的朝鲜海洋海事管理公司有关。


朝鲜因2006年和2009年进行核子试验而遭联合国的制裁,除了禁止向朝鲜运送武器外,核武器和导弹技术的贸易以及奢侈品也在禁止之列。




2013年因违反武器禁运而遭巴拿马扣留的北韩Chong Chon Gang货轮。(RODRIGO ARANGUA/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3年7月21日,巴拿马总统Ricardo Martinelli(左)检视北韩Chong Chon Gang货轮中偷运武器的货柜,内有前苏联制的地对空导电雷达控制系统等。该货轮从古巴出发,经过巴拿马运河时被检查出偷运武器,导致其所属朝鲜海洋海事管理公司被列入制裁黑名单。(RODRIGO ARANGUA/AFP/Getty Images)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朝鲜想索回被扣的货轮 墨西哥拒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