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汇丰遭法国犯罪调查或罚10亿欧元(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在一份监管声明中表示,法国法院的判决没有法律依据并且处罚过度。汇丰会提出上诉,并在未来 的诉讼中积极抗辩。汇丰发布的声明如下:


2015年4月8日,汇丰控股有限得知,该公司因在2006和2007年间涉嫌从事涉税犯罪行为,已接受法国地方法院正式的刑事调查(“mise en examen”)。法国法院已处以汇丰银行10亿欧元保释金。


汇丰控股认为,法国地方法院的判决没有法律依据,保释金额处罚过度。汇丰会提出上诉,并在未来任何的诉讼过程中积极进行抗辩。


彭博社报道,汇丰银行主席Douglas Flint表示,该行“正在遭受可怕的名誉损失。”Shore Capital集团驻英国利物浦的分析师Gary Greenwood评论称,他怀疑 这是法国当局试图表明他们不会对逃税问题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他认为,“对于像汇丰这种大银行而言,10亿欧元并不是很多。”


2015/04/09/20150409175517511.jpg

汇丰银行(图片)


据法律新闻网站Jurist报道,3月,法国检察官要求汇丰瑞士私人银行参与 刑事审判,因其涉嫌参与约3000名法国纳税人的涉税违法行为。指控显示,通过该行设置的方案,富有客户可以经营业务,并以虚假名义取出大量现金。该行承认,对“过去的内控失误”负责,但声称“已经彻底改变。”


《纽约时报》报道,汇丰私人银行目前正面临世界各地的若干调查指控。在和比利时,该行也受到和法国类似的涉税指控。甚至是瑞士,一个极少对涉嫌教唆逃税的银行采取强硬态度的国家,也对汇丰私人银行展开涉嫌洗钱的调查。


去年11月,由于未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而主动招揽美国客户,汇丰瑞士私人银行同意向SEC支付1250万的罚款。2013年,汇丰同意向美国支付19亿美元,以解决其帮助拉丁美洲贩毒集团洗钱数十亿美元的指控。


去年12月,因存在操纵外汇交易市场行为,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汇丰共处以6.18亿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 岳尔



本文标签:, , , , , ,





via 汇丰遭法国犯罪调查或罚10亿欧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