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生态杀手”水浮莲泛滥 广东两江变草原



每年春夏两季,被称为“生态杀手”的水浮莲就会疯狂地生长繁殖。近日,水浮莲在惠州泛滥成灾。(图片)


每年春夏两季,被称为“生态杀手”的水浮莲就会疯狂地生长繁殖。近日,广东惠州的水浮莲泛滥成灾,西枝江、东江一大片水域已相继变成一片“绿海”,网民调侃称“不用到内蒙古看草原了,来惠州西枝江就可以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西枝江惠州水门桥、下埔江滨公园段宽约200米、长2至3公里的水面布满了水浮莲,西枝江与东江交汇处附近亦被水浮莲堵塞。


“两江”市区段的水浮莲主要来自上游,西枝江的水浮莲主要来自惠阳的淡水河,而东江的水浮莲则来自龙川、河源等地。


近几年,水浮莲在惠州东江、西枝江、金山湖等水域多次泛滥成灾。水浮莲繁殖速度太快,难以根治。


资料显示,水浮莲又称水葫芦、凤眼莲或凤眼蓝,原产于南美洲。中国于1901年将其作为观赏植物引进。水葫芦的繁殖能力极强,在适宜的环境下生长非常快。上海和宁波的河道曾因上游漂下来的水葫芦而造成堵塞,有地区的水葫芦密集度甚至达到可以承受人在上面行走,导致航运瘫痪。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via “生态杀手”水浮莲泛滥 广东两江变草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