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杨宁:青岛饮料集团总经理被查的背后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山东的崂山,也有不少人喝过崂山矿泉水和华东酒。近日,与之相关的企业在反腐大浪中也出现了状况。4月11日,来自中纪委监察的消息称,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红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饮料集团是青岛市直属的国有企业集团,现有国有控股及参股企业8家:青岛葡萄酿酒有限公司、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青岛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青岛日清食品机械有限公司、青岛联合包装有限公司、青岛富源包装有限公司、青岛翔峰包装容器有限公司。


而这个被查的刘红梅,毕业于中国海洋,1996年进入青岛益青国有资产控股公司外资部,正是在这里,她结识了自己的“伯乐”、时任青岛益青国有资产控股公司外资部部长的张正欣,他也是后来成立的青岛饮料集团的董事长。虽然不清楚二人的关系有多亲密,但无疑是张正欣一路带着刘红梅登上了集团公司总经理的职位,从这方面讲,刘红梅若出了问题 ,绝对与张正欣有关。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2014年7月,曾曝光山东一名人大代表酒驾后发生车祸,其不仅不接受交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摔碎了酒精测试仪,还辱骂执行公务的警察,并口出狂言称自己是省人大代表,想抓谁就抓谁,想让谁脱警服谁就得脱警服。而这个“狂徒”就是张正欣。


据披露,张正欣经常酒后闹事,稍有不高兴就摔杯子掀桌子,这些年在酒席上被他打伤者不记其数,最终伤者都不了了之。其原因就是他对外声称自己任职正局职务十几年,历年来各方领导都非常看好他,所以他可以如此为所欲为。


张正欣的简历显示,他1988年开始在青岛市一轻局工作,1994年起任青岛益青国有资产控股公司外资部专员、部长,1998年,先后接手了崂山矿泉水、华东葡萄酒、青岛葡萄酒三个濒临倒闭的品牌,并三次上演了起死回生的商界奇话。2005年底,在青岛市政府主导下组建的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则毫无悬念的由张正欣任董事长。


或许正是仰仗着自己的能力和与青岛各方领导非同一般的关系,张正欣才如此跋扈。而有还曝料称,他与已被判处死刑的青岛“黑老大”聂磊亦有交集,而聂磊的背后正是原青岛市公安局局长等。但因为张的背景很深,在其打了几个电话给领导后,关于他和聂磊的关系就没有在往下追查。


那么,刘红梅和张正欣到底有什么问题呢?2014年8月,青岛饮料集团部份职工举报 称,张正欣在担任集团董事长的10年间,通过合资改造、外商买断、自己亲属在国外注册公司等形式,私占私吞大量国有资产,数额之大应是青岛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国有资产流失案。其不仅拥有不少豪车、豪宅,吃喝嫖赌抽,而且其妻子和两个女儿也已移民国外,过着豪华的生活。举报信中还称,张正欣多次说过:“做好 准备,随时有问题,随时跑路出国。”


如今刘红梅被查,张正欣也危如累卵,其背后还会牵出哪几个曾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任职的高官和官员呢?很显然,背后的水依旧很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尚一



本文标签:, , , , ,





via 杨宁:青岛饮料集团总经理被查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