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新浪被约谈 或涉两件网络大事(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作者: 李文隆




《新浪网》刊文力挺毕福剑。(网页截图)


当局日前对新浪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新浪进行整改,并威胁将查办或停网。不过网民对新浪被打压强烈反弹。据悉,新浪在近期两件舆论大事上力挺言论和资讯,或令中共当局难堪。


约谈新浪引网络反弹


据《中国网信网》4月10日报导,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负责人对新浪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指新浪被大量举报 传播谣言等信息,以及违法登载新闻信息、账号审核把关不严、抢发散播不实消息等问题


报导说,国信办要求新浪进行整改,若整改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被查处,直至停止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对此,大陆网民纷纷对当局打压新浪表示谴责。


网民“预言 家金子言”表示:“他们设置了重重绿坝,把中国互联网与世界隔绝,后来又丧心病狂的屏蔽了全世界通行的脸书,屏蔽了推特,封锁了谷歌,现在约谈新浪,嫌新浪删帖还不够?”


网民成德明说:“大禹他爹的治水方法弄得丢了性命,后人最好不要尝试。”


大陆律师崔小平则质问说:“国信办不违法?非法删贴、销号侵犯公民言论自由的宪法权利时,国信办在哪里?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新浪在近期两件网络大事上表现或让当局难堪


近期网络发生两件大事,《新浪网》都站在了质疑官方和维护网络言论自由一边。


其一,是以自发监督公车私用闻名的“广州区伯”区少坤,于上月底被湖南长沙市警方以“嫖娼”名义拘留5天。引发舆论质疑长沙国保警察设局构陷区伯。


4月7日,《新浪网》刊发〈区伯:陈老板“百分之百”是陈警官〉的长篇报导,揭露事件内幕 及为区伯指证涉嫌构陷的警官。据区伯表示,他看过网上的(陈佳罗和陈检罗)对比照片,认为“百分之百就是他”。


随后,网络舆论要求当局公开真相,网上就传出中宣部的密令,要求媒体就区伯嫖娼事件“降温”、“屏蔽搜索关键词”。《新浪网》该报导现已删除。


另一事件就是近日在引发争议的毕福剑视频事件。中共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在饭局上,以唱文革期间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中少剑波的《我是工农子弟兵》笑骂和中共,视频流出网络,引发新一轮舆论混战。多个大陆媒体均刊发评论文章,批评毕福剑。


不过,《新浪网》就在4月8日刊文〈毕福剑摊上大事,以后饭局上还敢愉快地聊天吗?〉,力挺毕福剑。


在传出央视要毕福剑停播4天处罚后,该网还进行网络调查。报导说,有54%的参与 调查网民反对央视要毕福剑停播4天。


报导以文革类比说:“在文革中,领袖被神化,领袖的塑像、画像哪怕被不小心弄脏了,也是一桩罪状。”还引用网友@天佑rooster说:“毕福剑事件再次提醒善良的人们,文革就在身边啊!”


报导最后担心地表示:政治仍在侵入私人领域。以后饭局上还能和小伙伴愉快地聊天吗?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新浪被约谈 或涉两件网络大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