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传印度可能直接采购40架飙风战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中央社新德里10日专电)媒体报导,战机采购案将有突破:印方可能决定直接采购40架飙风战斗机,以因应空军任务需求。


印度“中型多功能战斗机”(Medium Multi Role Combat Aircraft, MMRCA)采购计划2012年1月31日由法国达梭制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的飙风战斗机(Rafale)出线,印度将以总值逾130亿美元采购126架战机,为全球最大战机采购案之一。但因价格和交机保证谈不拢,议约过程牛步。


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9日晚间(当地时间)抵本次法国、德国、加拿大3国访问的首站巴黎。“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因应空军任务需求,印方现在考虑以对政府的管道,直接采购两个中队共40架战机,暂定价格逾40亿美元。


印方原先要求前18架战机在法国制造,其余108架特许由印度国营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imited)以6年时间在地生产。但双方现在难以缩小售价和原始报价的差距。


新德里和巴黎方面对上述计划都三缄其口。


设法敲定战机采购合约将是莫迪和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会谈焦点。欧兰德日前否认会在莫迪到访前就采购案作任何宣布。“印度人报”(The Hindu)今天引述莫迪就战机采购向“费加洛报”(Le Figaro)书面回覆说,“我们应该有办法在双方接受的前提下继续往前”。



本文标签:, ,





via 传印度可能直接采购40架飙风战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