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征服4000点后,股市进入步步惊心时代


作者: 风雨 下黄山


4月10日,上海股指站上4000点,收报4034.31点。中国从过去全球表现最差,变成如今全球表现最佳,过去的七年,中国的投资者经历了太多的苦涩,站上4000点,可喜可贺。然而接下来才是关键,接下来如何走,是每个投资人都值得思考的问题


1、当前的股市是非理性的繁荣。必须要明白这一点,这是一个前提,唯一要思考的是,非理性会持续多长时间,目前还看不到停止的迹象,应当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2、股市和经济背离越来越厉害。当前的情况是股市热,经济差,而且实体经济现在下行周期还没结束,当这种背离越来越大,也就越大。


3、这次行情最大的特点是杠杆市。疯狂的资金涌入,很多都是杠杆资金,也就是加大了投机的倍数,股市一涨,会疯,但是跌起来会更厉害,是一把双刃剑。


4、这次股市行情是一次政治行情,目的还是为了推出注册制,但是推出注册制要的是平稳,而不是疯狂。所以上面也许未必希望看到如此狂热的情况出现。你得随时提防利空政策出台,包括提高印花税、降低杠杆等等。


5、现在创业板市盈率已经约100,放在任何国家都是让人害怕的事情,还能持续多久,会有一段时间,但是往前每一步都是风险。风险越来越大,往前是赌博,就看你的胆量和承受风险的心理,但必须要做赔本的心理准备。


6、很多机构已经喊出了股市要上万点,已经陷入了狂热。2007年已经喊过了,8年过去了,万点比万里长征还难。而且一定要明白实体经济是否能支撑。


7、股市最赚钱的时候,一定是非理性繁荣的时候,股市最亏钱的时候,一定是长期非理性无法持续的时候。


非理性繁荣何时结束,谁也不知道,当泡沫还没破灭时,大家可以尽情在泡沫中洗澡,但是泡沫破灭时,可能很多人光着身子,还没擦干净。当股市来到4000点,当创业板来到了100倍市盈率,你要做的,就是随时想着何时撤离,何时逃顶。


来源: 博客



本文标签:,





via 征服4000点后,股市进入步步惊心时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