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控制好上厕所时间 可以防便祕避痔疮!



上厕所


排除因为疾病而造成的便祕,只要平常养成正确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就能够正常的排便。所以,为了便祕而苦恼的人,建议先从改变饮食及生活习惯开始。其实,这些都只是生活的小细节而已,只要多用点心,每天拥有畅通的人生其实是很简单的!


只要三餐营养均衡、定时定量,并且规律的排便,就能引发身体排便的讯息,尤其刚吃完早餐时,如果能悠闲的看报纸或电视新闻,并做一些简单的家事,这时胃肠应该就开始活跃了,相信就能引发便意。


但是有些人因为睡得太晚,或是吃完早餐就匆匆出门上班、上学,这时有可能一紧张或是憋住便意,过了一会儿可能就没有便意了,长久下来就会造成便祕。所以,最好每天能有一个时间,养成定期上厕所的习惯,尤其是早上最好,并且尽量要培养早睡早起的习惯。


注意厕所的环境卫生


有些人一开始并不是那么容易引起便意,可能需要一点时间酝酿,所以就建议让厕所维持一个整齐清洁的环境,如果家中有年纪比较大,或得痔疮的人,更应该特别注意不要让厕所的温度太低,因为温度过寒,容易造成肌肉血管收缩,引发痔疮。


如果需要出远门,最好能上完厕所才出门。如果常常不能在家上厕所,平时多到自己比较熟悉的地区,可更有选择 干净、清洁厕所环境的机会。


营养师小叮咛


上厕所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一般排便的时间不宜过长,有些人习惯在厕所里看书或看报纸,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就会养成每次上厕所都须要花费很久的时间。如果长期蹲坐,维持同一种姿势,对痔疮患者及老人都不好,最好能保持每次上厕所5分钟以内结束。


编辑:李智


文章 来源:华人健康


图片 来源:起跑线








via 控制好上厕所时间 可以防便祕避痔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