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郭伯雄儿子晋升少将 或明升暗降


点此看大图片晋升少将(网络图片)

前中共中央之子郭正钢,在13日至14日浙江省军委会上佩戴少将军衔现身,同时他在浙江省军区的排位也靠前,显示他可能已由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转任省军区副政委。近日传称郭伯雄可能将被调查,分析认为,升职耐人寻味,或被架空实权明升暗贬。


据《浙江日报》1月15日报道,13日至14日,浙江省军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郭正钢佩戴少将军衔现身,显示其军衔已由之前的大校晋升为少将,成为继嫡孙之后,又一位70后少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报导中,郭正钢和单秀华的排位出现了变化。郭正钢此前担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单秀华任该军区副政委职务。在1月10日之前,两人的排位是单秀华在前,郭正钢在后。观察人士指,郭正钢很可能已转任同为副军职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


此前,郭曾担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2010年,郭正钢晋升大校军衔,属副军职,是军队中最年轻的军职官员之一,他的火箭式晋升曾惹来非议。2013年4月25日,在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郭正钢以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的身份讲话。


此次履新浙江省军区的周少峰曾任广州军区联勤部第二十一分部副部长、韶关军分区司令员、广东省军区装备部部长等职。


近日海外 媒体传称郭伯雄可能将被调查,与他关系密切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已证实落马,曾任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刘志刚已被免去副司令职务,据传,此番行动已经有20名将军被抓。不过,郭正钢升职,似有澄清外界传闻之意。但也有分析认为,郭伯雄之子升职耐人寻味,政治部主任有实权,省军区副政委或许只是一个虚职,被架空实权明升暗贬,这不能代表郭伯雄安全着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郭伯雄儿子晋升少将 或明升暗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