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经典大片背后的原著,往往比电影本身有着更为丰富的细节、更为丰满的人物、更为多彩的想象。下面这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推荐给你,一定要看。


1.魔戒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天真无邪的哈比男孩佛罗多继承了一枚戒指,却发现它就是黑暗魔君索伦铸造的至尊魔戒,具有奴役全世界的力量。在甘道夫的指导下,佛罗多和精灵、矮人、哈比人、人类组成远征队,要将魔戒扔进末日火山口销毁。这是一次异常艰险的远征……魔戒是一部幅由牛津大学教授兼语言学家j.R.R.拖尔金创作的史诗奇幻文学作品。2008年,《泰晤士报》把j.R.R.拖尔金列为1945年后50位最伟大的作家,榜单第6位,看过电影,再读读原著,你会有不同的体验。


2.挪威的森林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爱情故事 ?心灵探索?生与死?这些都不能完全概括这部几乎囊括了所有文学奖项的作品,在缓慢的节奏,淡淡的叙述中,一般不可抑制的冲击波袭来,为何村上春树能取得如此成就,因为在读他作品的同时,我们读到了自己,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别人无法到达的木。


3.英国病人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奥斯卡9项大奖电影原著,二战末期,一栋废弃别墅里,四个伤心人因缘际会,然而,这里不是世外桃源,作为影像的《英国病人》给世界影坛留下了学生而深邃的一笔,作为的《英国病人》用如诗般语言的描绘着爱的深渊。


4.教父


马里奥.普佐创作的这篇长篇小说 ,1969年出版后就深受读者的欢迎,是出版史上头号畅销书,号称男人的圣经,黑帮小说鼻祖,据小说改编的三部电影中,两部荣获奥斯卡奖。黑手,道义家族荣誉,责任……这些词足以令每个男人热血沸腾,面对无法摆脱的宿命,你需要《教父》的指引。


5.饥饿游戏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饥饿游戏三部曲是一本美国青少年冒险科幻小说,幅苏珊.柯林斯创作,2012年改编为同名电影,詹妮弗.劳伦兹饱尝的勇敢坚毅的女猎手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电影中儿童们被送上造船节目相互厮杀的场景也令人震惊。原著作者基于电影真人秀节目和战争之间界限越来越模糊的善构思了本书的主题,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凯特尼斯势必面临重重决择,权衡生存,人性 ,生命与爱,孰轻孰重?三部曲动感十足,情节充满悬疑,铺陈出一个混乱而令人不安的未来 世界。


6.了不起的盖茨比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一阕华丽的??“爵士时代??”挽歌,在匪茨杰拉德笔下,如诗如梦。二十世纪末,美国学 样界权威在百年英语文学长河中选出一百部优秀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众望所归,高居第二位。原著先后有两次被搬上大荧幕,最近的一次幅莱昂纳多和凯瑞.穆里根主演。的场景,华美的画面,让人眼花缭乱,对白的富美的追求,实国盖茨内心对于理想追求的化身,纸醉金迷过后,随着美国梦一起幻灭。


7.金陵十三钗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13个风尘女子,在日本侵略者丧失人性的屠刀前,展现了民族豪气,人间正义 ,她们身披唱诗袍,代替教堂里的女学生,去赴一场死亡 之约,严歌芩的这部小说有中篇,长篇之分,2011年被张艺谋搬上银幕,较之电影的具象表现,原著中的每个人物都给读者更丰满的想象空间,值得一读。


8.追风筝的人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这是凡夫俗子在历史 狂澜里的独力战斗,是一个关于童年如何影响我们成年生活的非常贴近人性的故事,这部作品将阿富汗这个过去不引人注意,在新千年成为全球焦点的国家的文化呈现于世人面前,同时兼具时代威武不屈高度文明质感,极为难能可贵。


9.大鱼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一位父亲终其一生在给儿子讲述的故事:巨人,大风雪,城镇,连体歌手,数不清的笑话,儿子越长大,越不相信,父子渐渐疏离,当父亲的一生就要过去,儿子终于潜入父亲的世界,最后,在河边,在儿子面前,父亲变成了一条大鱼,游走了,这是一部以精致和奇幻震撼人心的长篇小说,也是丹尼尔.的第一部小说,给我们重新理解父亲的机会,2003年被改编为同名电影。



本文标签:, , , , ,






via 推荐9部经典电影背后的原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