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专访郑恩宠:少将戴维民落马与上海有关


1月15日,中共军报称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2014年 军方查处军级以上16名将领的重大贪腐案件。其中军事院校成落马将领最多的领域,包括南京政治学院原副院长、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原主任等在内的四军官,因涉“违法犯罪”,被中共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而戴维民被查与上海江湾城空四军的土地舞弊案有关,背后涉及官场,目前已有涉案的上海官员落马。上海律师 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谈及戴维民案的一些内幕 ,他认为上海市委书记及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难脱干系。随着戴维民案的“立案侦查”,此案有可能成为打破上海帮官场一个缺口,上海可能会有“大老虎”落马。


三大案均指向上海江湾军用土地出让营私舞弊


1月15日中共军网消息,16名落马军方将领中,其中南京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戴维民因涉嫌“违法犯罪”,去年11月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原主任马向东因同样罪名,比戴晚一个月被“立案侦查”。


由于马向东刚到任新职,之前陆媒分析称其与戴维民案关系不大,而是与军队院校招生腐败有关。


去年12月8日,大陆率先披露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被查的消息,戴维民在11月中上旬被抓,并透露一句关键性的话“涉该学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问题 ”,戴维民是中共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兼上海分院院长。


12月9日南京《扬子晚报》的一篇《查办内幕惊心动魄 刘源当面放言与其“你死我活”》文中提到,“专案组调查谷俊山一案中,发现上海新江湾机场大宗军用土地出让过程中涉嫌营私舞弊,房地产商陈某向谷俊山巨额行贿。此事进入调查程序不久,陈某突然逃至加拿大,为此发布国际通缉令。”


此前11月5日上海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被解除职务,随后复旦大学又有15名遭举报 的校级官员被教育部“提醒谈话”。这是中纪委对复旦大学专项巡视后的结果。当时中纪委巡视报告称主要问题时提到江湾校区基建工程“严重违规”,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等。


郑恩宠律师告诉大纪元记者,上述三个案件当事人,戴维民、谷俊山、杨玉良都与新江湾机场的土地出让过程中的营私舞弊有关。他详细介绍了江湾空四军机场历史 、发展、动迁、市政府的规划,及空四军学院如何升级成为现在的南京政治学院,空四军机场搬走后留下的土地被上海市政府规划变成三大块等,这些土地转让及开发房地产过程中,带出巨大腐败利益链。目前有涉案官员落马,随着调查深入,或引爆上海官场更大震动,更大老虎将被抛出,直指主掌上海的韩正和主掌上海城市规划的江泽民的小儿子江绵康。


江湾空四军机场的由来


郑恩宠律师介绍,中共空军在上海的江湾机场,其实在国民党时期就已经存在,人入侵上海后,把它作为远东很大的一个机场。中共建政以后归管理,变成空四军机场,成为空军训练基地。当年林彪的儿子也曾在此训练,他在文革时没有参加“上山下乡”,就在空四军待了好几年,之后他就当上空军作战部的副部长,这些可看出空四军的地位。


空四军机场搬至崇明岛 其家属区、学院、娱乐设施均未搬迁


1985年郑恩宠做律师的时候,他称自己就很关注这个地方。当时江湾地区已经很繁华,上海因土地缺乏,最后经过中央军委协商,把江湾机场划给上海,空四军被搬到上海崇明岛(地处长江口)建设更大的机场。经过反覆协调后,空四军迁走,留下了江湾机场大片的土地及沼泽地。


因在崇明岛生活、孩子上学都不方便,因此当时只是空四军机场搬走了,但空四军一整套的后勤家属生活区都没撤,包括空四军家属区、空四军学院、空四军医院、空四军研究机构、修理厂等都没有搬走,其中娱乐设施也保留下来。


江湾机场被上海市政府划分为三大块


郑恩宠称,空四军在部份撤走、部份留置的情况下,这块土地留给上海。之后,上海市政府将其分成三部份:一部份是市政府用来建设江湾新城,就是规划建设商品房、写字楼等,当时由“上海姑爷”之称的港商罗康瑞对这块土地进行开发。郑恩宠表示此人跟韩正关系非常好,他在江湾的部份土地上建了一个江湾新城。


另外一部份土地给了复旦大学造江湾新校区;再有一部份就是空四军家属生活区、教学区等,军方并在这基础上也开发房地产。


八十年代 时,在江湾的学校当时叫空四军政治学校,就是空军第四军政治学校培养政工官员的地方。因为空军出来的老师文化水平不高,学校建成五、六年后,上海复旦大学过去一批老师,之后这批教师就算军人 编制,这样学校的教师质量提升了,随后学校就升格称为上海空军政治学院,校址仍然在原来的地区。1999年5月,空军政治学院转隶并入南京政治学院,称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


戴维民由复旦调入南京政治学院 炒地皮出事


从未参过军的戴维民是直接从复旦大学调入南京空军政治的学院。大陆公开资料显示,戴维民,1962年5月出生,安徽桐城人,少将军衔,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代,戴维民调入原上海空军政治学院,该学院在1999年隶属于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


2006年,戴维民调任南京政治学院训练部副部长。之后,戴维民先后出任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院长。3年后他出任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另外他还任中共全军政治工作信息化研发中心主任。


郑恩宠表示戴维民出事与炒空四军的土地有关,空四军机场搬到崇明岛去后,上海留下了江湾机场的土地,他因炒卖这个土地出事。


这点得到财新网证实。此前财新网也指戴维民是“涉该学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问题”。而上海分院就是坐落在江湾。


郑恩宠表示,因为谷俊山是总后副部长,统管全军营房基建等事务,所以江湾这里又大几率变成南京政治学院离退休官员聚集地,包括中央军委的一些官员也在这里生活。上海新江湾机场大宗军用土地出让过程中涉嫌营私舞弊,戴维民也涉及其中。


此前报导称,谷俊山案等省部级(或以上)高官动辄有数百套的房产。大陆腾讯网报导称,谷俊山家中查出金船,拥北京上海大量房产。报导还称,专案组调查谷案中发现上海新江湾机场大宗军用土地出让过程中涉嫌营私舞弊,房地产商陈某向谷俊山巨额行贿。此事进入调查程序不久,陈某突然逃至加拿大,专案组被迫中断有关此线索的追踪,中共公安部为此发布国际通缉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专访郑恩宠:少将戴维民落马与上海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