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赵紫阳忌日 赵紫阳秘书再提旧话


1月17日是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 的忌日。赵紫阳的前秘书鲍彤表示,中国 现在还是一个不自由的国度。他也再重提每年的旧话,他希望今年纪念赵紫阳的活动不再被当局阻止,也期待中共现任总书记,对赵紫阳有一个公正的评价。


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去世已经10周年。支联会表示,1月17日将与香港城市大学当代中国研究计划合办〝赵紫阳逝世十周年纪念暨研讨会〞,回顾追忆赵紫阳,并探讨中国走向民主、公义的路向,共同思考中国的未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指,在北京的赵紫阳秘书鲍彤接受香港一家电台的访问时说,与1989年 比较,中国依然腐败严重,也没有得到改善。他觉得,赵紫阳如果在世,会对中国的现状痛心。


鲍彤还表示,他对习近平还是抱有信心,希望习近平能像他的父亲那样,设立〝保障不同意见法〞,把言论自由还给百姓。


虽然已经去世10年,赵紫阳至今还没有安葬,骨灰一直存放在北京富强衚衕6号的家中。赵紫阳家人在近年来几次向中央提出赵紫阳骨灰的安葬问题 ,但得到的答覆却是〝在认为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安排〞。


赵紫阳二人目前均有不同程度的脱敏,鲍彤在接受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民间自发纪念赵紫阳的活动,不应该再被视为非法行为。


去年,赵紫阳去世九周年,北京和来自香港的市民络绎不绝地到赵紫阳故居北京富强衚衕吊唁。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表示,家人一直希望父亲能够平反 。去年,有一些异议人士希望到赵紫阳故居吊唁被当局阻止。


前上海《世界经济导报》编委兼北京办事处主任,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赵紫阳和胡耀邦是中共历来领导人中的异数。共产把赵紫阳软禁到死,〝他们肯定要这么做,否则不叫共产党了,否则赵紫阳也不叫共产党的异数了。〞


张伟国在89民运 期间,因组织和撰写悼念胡耀邦专版而遭整肃,六四 。赵紫阳2005年1月17日逝世后,他与吴国光、鲍朴合作,于当年4月编辑出版了赵紫阳纪念文集《紫阳千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赵紫阳忌日 赵紫阳秘书再提旧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