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习近平最新讲话四大“隐秘”信号曝光 一个已应验


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讲话释放继续打江派“”信号被外界关注之际,官媒15日报导称,习近平讲话中还有四大被外界忽视的信号;其中之一是,中纪委常委将继续“空降”。而当天,陆媒即报导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1月15日,中共《人民日报 》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发表文章 《习近平反 腐新话,哪些信号被忽视?》。文章引述习近平讲话以及中纪委全会公报内容,列举四大讯号可能被外界忽视:讯号一:2015年将是“问责年”。讯号二:国企会再揪出“老虎”。


讯号三:省委书记可能被追责。文章称,习近平对反腐要求“严肃责任追究”;这个要求今年必将寻求突破,责任要落到“一把手”书记头上。


讯号四:中纪委常委继续“空降”。文章称,习近平讲话中具体提出“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和纪委的监督,推动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落到实处”。今年中纪委会不会派出更多常委级的大将出任地方?下一个会是谁?


去年以来,山西官场省部级官员以及地方官员密集落马。去年9月30日,中共中纪委女性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空降山西省常委、省纪委书记。


1月15日当晚,天津电视台消息称,中共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任天津市纪委书记,臧献甫不再担任天津市纪委书记。臧献甫曾在、孙春兰两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一直任纪委书记。


员方林达表示,中纪委常委姚增科“空降”天津,释放对天津调查的信号,前两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和孙春兰或会被触及。


1月13日,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直接点名周永康 、令计划、苏荣等案,称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还要继续反腐等。


时政 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这些言论,与之前的反腐“上不封顶”言论相呼应,矛头已直接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除《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15日发表文章解读习近平的讲话,明显替习释放信号外,中共官媒14日就习近平在会上的讲话发文,再度强调“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中共国务院许其亮14日分别召开国务院和军方高层 会议,发表挺习言论。


夏小强分析,从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集团被公开,到官媒不断定调升级,再到党政军 各界表态挺习等等这些密集动作,都预示着一场重大风暴;习对江的大阵仗或即将开始。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最新讲话四大“隐秘”信号曝光 一个已应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