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获赠问题遗产 瑞士美馆拟还纳粹掠夺品

科尼琉斯.古尔利特(Cornelius Gurlitt)是纳粹时期一位名画商的独子,根据其遗嘱,瑞士伯尔尼美术馆(the Kunstmuseum Bern)从古尔利特处继承了其收藏品,但目前该美术馆尚未得到这批画作,该美术馆的主任表示,该馆希望归还所有被纳粹抢劫的画作给其原来的主人。


据《》报导,在古尔利特的藏画中有大量画作是当年纳粹从大屠杀受害者的家庭中抢来的,这些受害者的继承人这些年一直在尝试找回自己家当年的藏画。但是由于81岁的古尔利特于星期二(5月6日)在慕尼黑去世,他们找回自己家藏画的努力可能也会随之东流。


近日,瑞士的伯尔尼美术馆表示,他们在古尔利特去世后才得知,古尔利特在其遗嘱中将该美术馆作为其继承人。伯尔尼美术馆的主任弗雷赫纳尔(Matthias Frehner)星期四(8日)宣布, 他们会将那些纳粹抢走的画作归还原主,这无疑会使这批受害者的继承人松了一口气。不过这批画作真正物归原主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弗雷赫纳尔表示,该美术馆的12名受托人与该美术馆的馆长将在未来 六个月中,决定是否接受古尔利特的遗嘱,并按照其遗嘱接收其所所有财产。


他表示,如果该美术馆接受古尔利特的遗嘱,就需要按照1998年达成的。被称为‘华盛顿原则’的国际协议,将所有遭到抢劫的画作或同等金额的赔款归还原主。


他说:“瑞士签署了‘华盛顿原则’,所以我们画廊将按照这个原则行动。我不希望在我们美术馆展示的画作来源可疑,或者是被抢来或偷来的画作。”


寻求追回这批画作的大屠杀受害者家属的对伯尔尼美术馆的这个决定表示欢迎。


2012年初,官方在一次税收调查中发现古尔利特手中有大约1,400份画作,估计其中很多都是纳粹抢来的,当时古尔利特家族曾谎称这批收集品被焚毁,德国随后控制了这批画作,但是仅在2013年11月才公布了这个消息。


古尔利特还有一小部分藏画,原来保存于奥地利萨尔茨堡,现在被存放于维也纳的画作,一直都未被查获,而在古尔利特去世后,这些画作和和包括古尔利特财产在内的的遗产都被按照古尔特尼的遗嘱遗赠给了伯尔尼美术馆。


今年四月份,古尔利特与巴伐利亚检察官达成了一个协议,将被认为是纳粹盗来的画作转交给其原来主人的家庭。作为交换,德国和巴伐利亚政府同意将那些他们认为不是抢来的画作还给古尔利特,并且资助寻找这些画作的原来主人的调查工作。


弗雷赫纳表示,他希望原来德国政府任命的工作小组继续寻找这些画作的原来主人,而不希望美术馆接手进行调查。


弗雷赫纳表示,该美是术馆是否接受这批收集品将取决于这些画作的内容,这些画作的保存状态以及这批画作在方面的清晰度。如果该美术馆不接收这批画作,这批画作可能会被转交给某个古尔利特的远方亲戚,如果没有发现他的财产继承人,就将转交给德国政府。


而如果该美术馆接收了这批古尔利特的遗产,该美术馆可能会出售一小部分画作 。


他说:“这批收藏品是那么有名,全球都在谈论这批收藏品,但是没人知道都是那些画。 如果收藏品中有些散作,我们可能会出售它们,再购买些适于我们收藏的画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获赠问题遗产 瑞士美馆拟还纳粹掠夺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