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日众院公投法案 年龄下修

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众议院院会今天通过公民投票法修正案,内容记载调降参与 公投的公民年龄门槛,由20岁下修至18岁,全案预料可在14日开议的参议院审查会审理。


公投法修正案规范,自公投法生效起算4年后,可参与公投的公民年龄门槛,由“20岁以上”降至“18岁以上”。


公投法修正案是由执政自民、公明党,以及在野党党、日本维新会、大家的党、连结党、生活党联合提案,朝野7政党今天在众议院院会投下赞成票。社民、投下反对票。在众议院没有议席的新党党倾向在参议院投下赞成票。


预料参议院宪法审查会将于14日开始进行审理。


日本现行公投法是2007年通过,内容要求研议3项课题,包括公职选举法的选举权年龄由“20岁以上”调降为“18岁以上”在内。公投法修正案规范要“尽速研拟必要的措施”。


今天投下赞成票的7政党及新党改革党期待在公投法修正案通过后,2年以内进行相关修法。


自民党推动修宪小组组长船田元昨天在自民党总部对媒体表示,修改公投法是为修宪铺路,颇具价值。宪法要如何修,将迈入重要阶段。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日众院公投法案 年龄下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