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靠近南海 菲美进行抢滩演习

记者林行健三描礼士省圣安东尼奥镇9日专电)菲美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今天在距约200浬的菲国海军基地操演抢滩,美菲军方说,操演没针对任何假想敌。


每年都举行不同系列的联合军演,其中以肩并肩规模最大,今年是双方第30届。上午菲美两军在三描礼士省圣安东尼奥镇海军基地的抢滩与海事监控操演,开放媒体采访。


这座海军基地距黄岩岛约200浬,近年来菲律宾与中国 大陆 屡因南海主权争议而摩擦,演习地点与项目引起揣测。


美军抢滩演习发言人史埃尔(Jerry Scheier)澄清,肩并肩演习已行之有年,没有假想敌。


菲国军方发言人卡兹卡洛(Annaleah Cazcarro)也说,这是单纯的军演与南海争议无关。


菲美蛙人乘橡皮艇揭开操演序幕,他们在离岸约500公尺处下水游上岸侦察敌情,再返回运输舰通报敌情,随后机动橡皮艇和小型河川艇(SURC)载运陆战队员突袭抢滩。


菲律宾海军向美国购买的二手海岸防卫队巡逻舰“艾卡拉兹号”(BRP Ramon Alcaraz),堪称菲国最先进的舰艇,也参与 操演。


此外,美军也展示了海面监控系统 ,监测范围广及200浬,意味着美军在岸边的海军基地运筹帷幄,也能掌握黄岩岛的动态。


菲美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预定16日结束,菲军方开放采访的项目还包括空中演练、实弹射击、反土制炸弹训练、军机静态展示以及人道救援等。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靠近南海 菲美进行抢滩演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