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组图:夏威夷16米长座头鲸与潜水员“握手”





这是一个潜水者好像在和一条52英尺(约合15.6米)长的鲸鱼握手的罕见瞬间。这位潜水者和一位朋友在夏威夷近海游泳时经历这次非凡遭遇。






当时,他们游向一群座头鲸。他们游到距一条79366磅(约合35715公斤)重的座头鲸只有几米远的地方时,这只海洋动物平静友好地伸出它的巨鳍,做出好像要和这些潜水员握手的姿势。这些鲸鱼比一辆双层公共汽车还长,在这些潜水者身边平静和开心地游动着。






摄影师Masa Ushioda说:“这条拥有白色肚子的雌座头鲸非常友好,对我们人类非常好奇。它多次向我们伸出胸鳍,希望进行身体接触。围在它身边的雄座头鲸是危险的,因为它们相互打斗,目的是争夺这条有白色肚子的雌鲸。”






这两位潜水者位于水下50英尺(约合15米)。日本摄影师Masa Ushioda说,这次遭遇是他拍摄座头鲸以来最好的经历。这条友好的座头鲸优雅地游动着,在水中滑翔,展示着优美的舞蹈动作。






但它吐出水泡时,令这两位潜水者受到惊吓,因为它发出的声音就好像炸弹爆炸。它显然是警告附近的多情鲸鱼与它保持一定距离。Masa Ushioda说:“它突然打破平静,以强有力的方式吹起水泡。这就好比一枚炸弹在水下爆炸,叫人害怕。”(孝文)


来源:新浪

责编:祥和



本文标签:






via 组图:夏威夷16米长座头鲸与潜水员“握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