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谷歌创新理念:技术生活应融合为一


阿斯特·泰勒(Astro Teller)在Disrupt大会上介绍了他目前的工作。泰勒是谷歌创新实验室Google X的负责人。这一团队开发了无人驾驶汽车、利用高空气球帮助偏远地区用户联网的Project Loon,以及谷歌眼镜。而泰勒此次介绍的情况与外界想象中大相径庭。


泰勒表示,真正具有创新性的项目应当在生活中完全透明。在主题演讲的一开始,他谈到了汽车的刹车和ABS防抱死系统 。当脚踩刹车时,你实际上并未直接操纵汽车的刹车系统。刹车踏板只是一个界面,而在踩刹车时你实际上是向机器人发送了一个请求。


“这是一个精彩的技术时刻。我们不必手忙脚乱,而只要说,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他表示,“让技术在我们的生活中达到不可见的水平,这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技术融入我们的生活,并对我们说:‘你不必去做这项工作,我会去做。’”


目前在谈论技术时,你关注的是智能手机、笔记本和智能手表。而根据泰勒的说法,人类的注意力是最重要的东西,但技术在这一方面完全无法带来帮助。技术分散人们的注意力,干扰人们的生活。


“外观更酷、重量更轻、电池容量更大并不会使手机变得更好。如果我们不必随时携带手机,那么手机才会变得更好。”他表示。


因此,Google X采用了与众不同的做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该团队采用了“反科技”的思考方式。技术应当更高效,从而融入周围的环境。


“对于如何利用技术,使技术融入生活,我们很感兴趣。”泰勒表示,“我们大部分人花费了大量精力去学习驾驶。随后,我们需要将生活中的很大一部分时间专注于驾驶,但我们会在驾驶时发短信、吃玉米煎饼,或是化妆。这导致每年3万人死于交通事故。”


Google X正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泰勒认为,这一趋势不可逆转,未来 所有汽车都将实现自动化。“未来,当我们回顾过去时,我们会奇怪为何要自己操纵汽车。”


泰勒随后在演讲中谈到了可穿戴计算技术。许多人认为,类似谷歌眼镜的设备将给用户带来更多干扰。但用泰勒自己的话说:“什么是登月项目?”


在理想的世界中,你不会觉得用户界面带来麻烦。“你唯一会注意到用户界面的情况是当用户界面消失时。”泰勒表示,“这将令我们感觉更人性 化。”


Google X的目标是探索未来的世界。我们目前距离这种技术透明的理想世界还有很远。根据泰勒的说法,“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未能推动技术达到更高的目标,即让技术真正融入生活。”


来源:Tech Crunch

责任编辑:尹心荷



本文标签:,






via 谷歌创新理念:技术生活应融合为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