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河南城管扎堆扫街 网民哄笑“太假”

5月8日,一张河南信阳打扫街道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照片中多人手持扫帚,围在不到20平米的人行道上打扫。网友们认为照片摆拍痕迹明显,质疑作秀。




5月8日,一张河南信阳城管打扫街道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照片中多名执法人员手持扫帚,围在不到20平米的人行道上打扫。 (网页截图)

十余城管扫地 路面没垃圾


5月9日报导,这张备受质疑的照片刊发在信阳日报一篇报导上,照片所配图说为“近日,市行政执法支队在胜利南路开展卫生大扫除”,报导正文的内容为市环卫处在信阳市创卫工作中的具体工作落实情况。照片中,十余名身着制服的执法队员手持扫帚,围在一块不到20平米的人行道上清扫 路面。单纯从照片中可见,执法队员正在清扫的路面很干净,并没有明显的垃圾。


据悉,信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主任吴先生否认照片为摆拍,称扫2小时“竹签”。


网友调侃“颜面”扫地


照片经过网络转载,引发了眼尖网友们吐槽和质疑,“地上这么干净,你们扫什么?十几平米的地方,十几个人扫不挤吗?这样的扫地姿势使得上劲儿吗?”还有不少网友调侃称,“你们扫的是寂寞吗?”“地上本无物,扫着扫着就有了。”


据南都报导,有网友说,“太假了!”,“这么多人扫那么小一块地方,还排成U形阵容,难道是武侠中的阵法?导演想表达什么?”“还有网友调侃,“这是真正的‘颜面’扫地”。部份网友跟评,“扫的是智商”,“扫的是节操”。


被网友吐槽过的摆拍




2014 年3月,一张四川省叙永县领导带头清理栏杆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图片中不仅有正在擦拭栏杆的领导,还有一位蹲在地上为领导拍照的摄影师。 (网页截图)

2014 年3月,一张四川省叙永县官员带头清理栏杆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图片 中不仅有正在擦拭栏杆的官员,还有一位蹲在地上为其拍照的摄影师。据媒体报导,拍照当天正值叙永县《整治城乡环境》万人誓师活动,叙永县委书记王波亲临现场发出动员令,并带头上街大扫除。




2014 年3月,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的两张照片在网上流传,内容分别是其排队乘公交以及与环卫工人一同清扫大街。该照片是其与环卫工人一同清扫大街。(网页截图)

2014 年3月,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的两张照片在网上流传,内容分别是其排队乘公交以及与环卫工人一同清扫大街。有网友感叹:“王桂芳运气真好,一出门就遇到拿专业摄影器材并喜欢抓拍的高手”。在当地媒体的报导中,54路公交车司机称,并未看到其他官员陪同王桂芬乘车。




2013年9月初,一张黑龙江抚远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泡在水中的工作照引发热议。(网页截图)

2013年9月初,一张黑龙江抚远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泡在水中的工作照引发热议。照片显示,齐腰深的水中,一名身穿防水裤和救生衣的男子正在操控办公桌上的电脑。有网友好奇,为何在如此大的水中,设备仍能正常工作,质疑照片为摆拍。




2012 年11月17日,《今日早报》在头版刊登7女兵看报学习精神的照片。细心网友在对照片上7位女兵拿的报纸一一核查后发现,女兵实际阅读内容为珠海航展和苹果手机广告。 (网页截图)

2012 年11月17日,《今日早报》在头版刊登了一张女兵学习十八大的照片,但细心网友在对照片上7位女兵拿的报纸一一核查后发现,女兵实际阅读内容为珠海航展和苹果手机广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发表致歉声明。




2012 年9月,一条内容为“领导冒雨视察工作”的微速扩散,并引发网友围观。(网页截图)

2012年9月,一条内容为“官员冒雨视察工作”的微博迅速扩散,并引发网友集体 围观。照片显示,消防水枪向天空喷出水龙,降落时就成了一场“雨”,几个官员模样的人打着伞,“冒雨”谈论着现场工作,前方有摄像机在拍摄。但乐山技术产业开发区作出回应,说是拍摄制作宣传片,“冒雨工作”是拍摄机构创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河南城管扎堆扫街 网民哄笑“太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