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盗贼高科技探测车内物品 藏在行李箱也没用

近日,一名妇女将车子停在伦敦一个装有监控录像CCTV的停车场,但是几个小时后,她回来的时候发现车窗被砸坏,车里存放的电脑等物品被盗。警方表示,目前小偷开始使用先进的设备,可以探测出藏在车里座位下面或者行李箱中的昂贵的电子产品。


4月6日下午,罗兰?穆雷(Lauren Murray)打算给即将出嫁的姐姐维多利亚?穆雷(Victoria Murray)一个惊喜,带着她到伦敦肯辛顿地区的一家咖啡店和妈妈以及一些亲朋好友一起喝下午茶。罗兰把租来的菲亚特车停在了肯辛顿大街附近的一个NCP停车场。这是伦敦最富有的地区之一,停车场的收费也不菲,每个小时接近5镑钱。


几个小时后,当罗兰和维多利亚回到停车场的时候,她们发现车子副驾驶座位的车窗玻璃被人打碎了,车内的东西被盗,包括一台苹果Macbook、一个数码相机、GHD直发器和衣物。她们花了15分钟的时间才找到一个停车场员工,维多利亚认为整个下午停车场里可能都没有人监视情况。


让她们失望的是,这个标榜安全的停车场实际上并不安全,因为监控录像根本就没有覆盖停车场,只是安装在楼梯间,因此小偷胆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行窃。


维多利亚还表示,自己把相对贵重的物品藏在了车子的座位下和行李箱里,不知小偷怎么会发现,而且她们的车子周围的车辆都比她们的贵,小偷怎么会盯上她们的车呢?


调查这个案件的告诉她们,小偷现在也在使用高科技产品,他们利用一种蓝牙装备可以测试出车子里是否有手提电脑或者平面电脑这样的电子产品。


维多利亚说:“我们停车的楼层,周围都是宾利和保时捷,根本没有监控录像。我们当时刚刚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情况不能比这更糟了,我妹妹不能回到德文郡,我们两个人都有一天不能上班。他们收的停车费很贵,但是出事后他们拒绝承担责任,这真的让人很沮丧,他们让人相信他们的停车场使用监控录像,但是实际上只是在楼梯间里。”


这对姐妹当时带了很多行李,没有办法才把它们留在车内,而且她们以为这个停车场很安全。第二天,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她们,在楼梯间里发现了被小偷丢掉的一些衣物。


维多利亚提出保险索赔,要求停车场赔偿损失、车票钱、出租车费等,但是停车场只同意退回26镑的停车费。十天后,停车场公司的客户服务代表才回信,并且拒绝承担任何责任,他引用停车场的条款表示,监控录像是为了协助运行停车场,可能还会吓退小偷,依据他们有义务贴出监控录像的标志,但是他们没有明确显示监控录像覆盖的范围,也不能保证安装了监控录像的停车场内车辆的安全。


媒体联系这家公司后,他们的答覆仍然是:“我们从来都不能担保留在车内贵重物品的安全,我们有标志警告顾客这一点。”


责任编辑:周成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盗贼高科技探测车内物品 藏在行李箱也没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