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缅甸原始森林面临消失危险(图)

缅甸原始森林面临消失危险

网络DR


缅甸珍贵的林木面临毁灭的危险。非组织说,贪腐和保护不利引发了疯狂的非法开采。昔日森林蔽日,珍稀动物出没的缅甸中部地区的原始森林到处斜躺着被锯断的参天大树,这片度过漫长岁月的森林正面临着消失的危险。



森林里出没的老虎已变成遥远的回忆,仅仅两年,缅甸中部大片大片的森林遭砍伐。森林被砍伐后,又点起大火,变成一片一片荒地。当地老百姓希望在这些土地上种出高产的TECK。可惜的是,珍贵的热带原始树木需要好几十年才能长大。


这是地区最重要的一片原始森林,但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从1990到2010,该国已经丧失了20℅的珍稀树木。


为了挽救森林,缅甸政府从4月1日起禁止开发原始森林。全球自然基金会对此表示赞赏。但该协会同时指出,由于非法开采规模庞大,禁令生效尚需时间。


在缅甸北方靠近中国 的山区,许多企业一天天向森林纵深开发。一家叫做环境调查机构的非政府组织说,中国从2000到2012年,从缅甸进口了1000万立方米的木材,比缅甸官方公布的同期森林开发的总数字640万还高出许多。


该组织最新的报告指出,从2000到2014年 ,缅甸对外出口的木材数量比官方公布的数字大出三点五倍。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缅甸原始森林面临消失危险(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