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韩国海难幸存者:沉船时指令乘客不要动


4月17日,“岁月号”客轮沉船事件第二天,CNN附属公司联合有线电视新闻台 YTN获得一份录音资料。其中显示,在沉船的过程中,广播中告诉乘客原地不动。有分析表示,这可能是造成多人失去生命的原因。


据CNN报道,录音中的广播声音是:“不要动,否则会很危险,别动。” CNN分析员、交通部前任观察长Mary Schiavo表示,广播说让乘客原地不动,这是非常危险的,大错特错,应该告诉乘客到救生船上去。


美国海岸警卫队海上安全委员会名誉总督Kim Petersen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船长认为客轮将保持水平,并以匀速下沉,乘客可以安全离开用救生艇逃生 ,才可以通过广播告诉乘客原地不动。这个事件也能看出船长及船员的应变能力,以及在突发状况时指挥乘客的能力。


幸存者Hyun Hung Chang说:“有人告诉我们待在原地别动,我们这样做了。但是,一会儿的功夫,海水就涌上来了,我们开始慌乱,学生们恐惧的尖叫,呼喊救命。”


结果,那些跳入海中,以及向船上方爬的人获救了。直升机从甲板上营救出一些幸存者,大部分获救者在海中被渔船和军舰救起。


幸存者Lim Hyung Min说:“我游到渔船那里,得救了,海水冰冷,但是我想活下去。”


乘客Kim Sung-Mook 告诉YTN,自己正在吃早餐的时候,感觉到船身开始倾斜。然后广播里传出声音,告诉乘客待在原地不要动,接下来他听到一声巨响。


Lim Hyung Min告诉记者,他是在感觉到船身倾斜之前听到巨响的,剧烈的震动使船上的货物失去平衡。学生们纷纷跌倒,互相碰撞,还有人流血。许多乘客开始尖叫。Lim按指令待在船上,然后救生员扔给他一件救生衣,让他往海里跳。


手机录影显示,事发时,许多人身穿救生衣在船上等待。 幸存者Ji Chul Song说,她听到有指令让人们别动,“但是突然,海水涌上来,我觉得那时逃生已经很难了。”


韩国警方正在对船长进行调查,据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船长对公众表示:“很抱歉,我无话可说。”


16日上午8时58分,载有475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从仁川开往济州岛的途中,于全罗南道珍岛郡观梅岛西南约3公里处翻沉。船上乘客包括安山市檀园高中的325名学生与15名教师。另外还载有180辆车辆和1157吨货物。


截至17号上午11点,确认有9人遇难、287人失踪,获救人数为179人。325名学生中获救的只有76名。


电台岱融编译报道



本文标签:, , , ,






via 韩国海难幸存者:沉船时指令乘客不要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