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周晓辉】又一外宣高官被查 与自杀国新办副主任有关

4月18日,监察网站 登载的最新消息称,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被立案调查。这是继3月24日“被依照组织程序谈话过多次”的副部级高官、新闻办副主任李伍峰堕楼身亡后,被查的对外宣传系统 的有一名高官。


资料显示,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与“国务院办事机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是中共和国务院负责对外公布信息的机构,也管理互联网事务。外宣办下设九个局,分管不同方面,五局又称“网络新闻宣传局”,主管“制定网络新闻发展规划,推动中国新闻 网站建设和指导互联网新闻报导工作,收集网上舆情”,并发展互联网开辟对外渗透新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高剑云工作的外宣办五局正是李伍峰曾经任职之所。李曾在2000年6月至2012年7月在中宣部外宣办五局先后任副局长、局长,其后至2013年5月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死前担任的是中央外宣办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而高剑云则先后任五局综合处副处长、处长、副局长等,李伍峰与其是上下级关系,有很多交集。


笔者早前分析,根据1997年5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达的《利用国际互联网络开展对外新闻宣传的注意事项》(国新办发文[1997]1号)规定,以及2000年5月9日中宣部、中央外宣办下发的《国际互联网新闻宣传事业发展纲要(2000-2002年)》,中共构建了庞大的对外宣传体系,并与国外媒体建立供稿协议,从而将中共的声音推向了世界。外宣办五局在其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李伍峰和高剑云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也是可以想像的。


比如在和中共于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 后,中央外宣办就是通过这个新闻网络,向西方媒体输送诋毁法轮功的新闻、报导,并在(几乎所有)对外使馆网站的反法轮功“专栏”都登载了所谓的“法轮功备忘录”,捏造事实诬蔑法轮功,向中国 大陆 以外的民众进行煽动仇恨的洗脑宣传。五局调研员黄凤武在2003年11月的报告中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在向海外 报导中国‘两会’盛况、揭批法轮功等新闻事件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比如在2010年的谷歌事件中,国新办网络局负责人曾就谷歌公司宣布停止按照中国规定的对有害信息过滤,将搜索 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发表谈话,表达对谷歌的不满和愤慨,称外国公司在中国经营必须遵守中国法律


对所谓“有害”信息过滤的确是网络局的责任之一。2008年10月,时任五局综合处处长的高剑云在洛阳举行的全国知名网站论坛 会议上的讲话中坦言,“由于网络的互动性强、管理难度大,现在网站论坛上的一些淫秽色情、网络欺诈、暴力、攻击党和、攻击社会主义制度的有害信息也是非常多的。我们网络局综合处就是负责处理网上有害信息和执法的部门。我们现在每天要查处上百起有害信息……”


网络局过滤了多少“有害”信息,高剑云与李伍峰应是心知肚明的,而且毫无疑问的是,法轮功是首要被过滤的信息,因为中共最害怕中国老百姓知道。这可以从李伍峰几次公开发表诬蔑法轮功的言论,并与去年底落马的中央610头目、原副部长产生的不少交集得到证实。


显而易见,高剑云接受“负责处理有害信息”的命令应来自李伍峰,而李伍峰的命令应来自主管宣传的江系和原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众所周知,李、刘二人既是迫害法轮功 的干将,也是中共利用对内对外宣传系统实施迫害的主导之人。


另有消息称,李伍峰曾参与 了网络审查系统“中国长城防火墙”的维护,那么作为属下的高剑云也应参与其中,而该防火墙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应对法轮功真相的传播。


而在李伍峰死后,了解其所为和相关内幕 的高剑云被调查,说明李伍峰之死并未终结中纪委想调查的事情,而终极目标很可能就是指向幕后的真正主使李长春和刘云山。与此同时,指向江系的电力系统的新的大震荡也在掀起,这说明此前预言 的中共高层 新风暴的级数将继续提升。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又一外宣高官被查 与自杀国新办副主任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