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中共政治操盘跟这几个人有关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设立“深改组”、“国安委”和“网信组”三大机构,力图从江派手中夺权,其人事安排备受外界关注。在这三大机构中,办公室主任是保证政令上通下达,协调各方关系的实权角色,其任职官员被视为中共政治的“操盘手”。目前,王沪宁已担任深“深改组”公室主任,任“网信组”办公室主任,外界推测将掌管“国安委”办公室主任职位。


王沪宁担任“深改组”办公室主任


3月10日,《经济日报》援引北京财经圈权威消息曝光“深改组”全部组成人员43人名单。“深改组”办公室设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由王沪宁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王沪宁1955年10月6日出生于上海,祖籍山东莱州。1994年,王沪宁出任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


王被江泽民赏识,调入中央,成为江泽民的智囊。曾经有报导称,当年王沪宁替江泽民提出所谓“三个代表”,但是“三个代表”出台后,遭到外界非议很多。


在胡锦涛掌权后,王沪宁转投胡的阵营,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成为胡的智囊,出台了胡的“科学 发展观”,后渐渐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亲信。为此,王沪宁被江派指为“叛将”。


1995年即自沪入京后,王沪宁先后陪伴过三任中共总书记,其党内政治地位也相应的由普通党员(1995年-2002年)、中央委员(2002年-2012年)晋升至当前的政治局委员。2012年的中共上,王沪宁则从204人的权力大名单中晋升至25人的决策核心圈,创下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进入政治局的先例。


传栗战书将任职“国安委”办公室主任


4月9日,习近平视察中国 武警特警学院反恐训练,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陪同人员中包括栗战书。分析称,栗战书陪同习近平视察武警,证实了此前的栗任职“国安委”办公室主任的传言。


3月7日,《南洋网》曾报导称,据中共官员透露,中共“国安委”的办公室正式由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栗战书出掌。


栗战书现年62岁,河北平山人,作为中办主任与习近平渊源极深,早在80年代初,栗战书曾任过河北无极县委书记,习近平则出任邻县的正定县委书记,无极与正定都隶属石家庄管辖。习、栗两人在30多岁时有共同经历。


2011年5月8日到11日,习近平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身份到贵州考察,4天时间中,栗战书全程陪同,期间并与习近平个别“长谈”。


鲁炜任“网信组”办公室主任


2月27日,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由担任组长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香港《文汇报》称,因深谙网络管理,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出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一职。


鲁炜,1960年 1月生,安徽巢湖人。2013年4月,鲁炜任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中央外宣办、新闻办副主任。


鲁炜自上任互联网信息办主任之后,强调柔性管网、底线思维,契合习近平口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政治操盘跟这几个人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