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酸奶车翻车遭百人哄抢 有人称“不抢是傻”(图)

凌晨货车侧翻,酸奶撒了一地。老板尤先生连夜赶到国道324线九龙岭下坡路段。途中,他心里挺暖的,有3个路人帮忙报警,搬酸奶到路边,还拦下过往车辆,以防发生危险。


可长夜过后,这股暖意直坠而下,成了心寒。昨天早上8点10分左右,上百名围观者突然冲了过来,不到一小时,就将留在现场的2000多件酸奶抢光,甚至连落在地上的破纸箱,都有人抢去。现场一片混乱,直到当天上午9点,才有一人报警,可赶到时,酸奶已被抢光。



尤先生和现场五六位一度想制止,可赶走一个,又过来两三个。他急得想哭,却只能一声长叹。




上百人哄抢酸奶,连掉入路边水沟的都不放过


3路人帮忙报警 拦住车流防事故


昨天凌晨1点,一部江西牌照的大货车,在国道324线九龙岭下坡路段失控侧翻,酸奶撒了一地。司机郑先生没有受伤,但同伴冯先生正在驾驶室后排睡觉,醒来时,他的左肋骨已断3根,浑身多处刮伤。


凌晨1点4分,平和人朱先生和2个朋友开车经过,赶紧帮忙。一下车,他们就听到车头里有人在喊“救命”。走近一看,朱先生倒吸了口凉气:车头顶盖都被削掉了,操作台也撞得稀巴烂,看了一会儿,他才看清被困的冯先生在哪。二话不说,他赶紧报警。


货车后面50多米的路面铺满酸奶,只有1个车道可行车。这时,不少货车、挂车不断从坡顶下来。朱先生叫2个朋友留下帮郑先生将酸奶搬到路边,避免被压坏。他冒险逆向往坡顶跑去,挥手大喊,提醒过往车辆停车。


龙海市消防大队、九湖镇交警中队过来,将伤员救出。


交警接管了事发路段,但朱先生3人仍然留下,跟警察一起,把部分酸奶挪到路边,忙到昨天凌晨3点多。


不到1小时 2000件酸奶被抢光


昨天凌晨,老板尤先生闻讯从泉州赶来,途中已经知道朱先生和交警帮忙,心里一阵暖。


尤先生说,这车酸奶有6000多件,是从广东运往泉州的。他们连夜转移,到昨天早上8点多,4000多件完好的酸奶已经搬上另一货车。


忙了个通宵,尤先生心里的暖意却突然变成了心寒。


天亮后,不少人围观,有人悄悄偷走酸奶。


昨天早上8点10分左右,几乎就在转运酸奶的货车开走那一刹那,哄抢,开始了。


“四五十个人,一起冲过来。”尤先生说,不知谁喊了一声“上啊”,场面就失控了。“像打仗一样,拼命抢,拼命搬。”


这样混乱的场面发生在自己眼前,尤先生一阵苦笑,心疼死了,也失望死了。


尤先生和交警曾试图制止,但赶走一个,马上又上来两三个。到昨天上午9点,不到1小时,2000多件来不及运走的酸奶,全部被抢空。


徒手挖水沟泥浆 找寻零星酸奶


昨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现场。此时,酸奶几乎被抢空,50多米的路面上,到处是破纸箱。


50多人还在现场不肯离去,有人盯着破纸箱,一个个翻过去,捡拾零星落下的酸奶;有人盯着路边的排水沟,徒手探入泥浆,将沾满污泥的酸奶捞出。


不一会儿,排水沟里的很多杂物和泥土被翻上了路面。路边,30多辆摩托杂乱停放,几乎每一辆上面都绑着几麻袋、几塑料筐酸奶,混合著泥土、柴油的气味。


现场,还有一个大叔问记者:“你怎么不要?”记者告诉他,不忍心,也不能够。


“你不抢就是个傻子!”大叔说完,骑摩托走了。


酸奶抢光了 破纸箱也有人抢


到昨天上午9点多,2部吊车现场起吊事故货车。货车每被抬高一点,人群就一阵骚动:货车车头、车身底下,仍有不少酸奶。不断有人冲破交警、路政和工人的封锁线,爬到车底争抢。


“不要再抢了!再抢就把你抓起来!”九湖交警中队交警石明辉看着心急,“车在起吊,万一出了意外,你们还要不要命了?”


可人群稍稍安静了一会儿,又继续疯狂。石明辉已经60岁了,喊得嗓子都哑了。他的其他同事也在忙着疏导交通,无暇顾及。


昨天早上9点48分,事故货车被扶正。压在车头的最后一点酸奶,遭10多人抢夺,这些人还吵了起来,不断骂出脏话。


尤先生看着眼前的争抢,苦笑着说:“就算是替我清理现场。”


10点半左右,记者准备离开时,看到两三个人正在收拾破纸箱,还小声嘀咕着:“来晚了,来晚了,这些纸箱我们带回去卖点钱。”


“人啊!”尤先生一声长叹。


来源: 闽南网



本文标签:,






via 酸奶车翻车遭百人哄抢 有人称“不抢是傻”(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