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林彪事件后 周恩来5点反常折射惊人内幕

1971年9月13日,中共当时第二号人物林彪乘专机〝叛逃〞,途中机毁人亡。一贯以儒雅、沉着形象示人的周恩来,此后却表现得十分反常。这些反常举动,揭示出一些不为人知的惊人内幕


一、听闻林彪死讯失声痛哭


前周恩来生平研究小组组长在对纪登奎的采访笔记中透露,〝9.13〞事件 后的一天,当时协助业务组的和纪登奎前往周恩来办公室向他汇报一些事情,只见周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里发呆,显得心事重重。于是两人前去好言劝慰。开始周恩来静静听着,一言不发。后来,当纪登奎说到〝林彪已经自我爆炸了,现在应该高兴才是,今后可以好好抓一下国家的经济建设了〞时,周恩来开始默默流泪,随后渐渐哭出声来,接着就嚎啕大哭起来,期间曾几度哽咽失声。最后他终于慢慢 平静下来,好半天才吐出一句令人费解的话,〝你们不明白,事情不那么简单,还没有完……〞 至于下文,他再也不肯说了。


周为什么会伤心大哭?是为党和国家悲痛吗?有评论指,这显然不合逻辑。因为林彪死了,当时几乎人人都感到高兴,正如纪登奎说的〝林彪已经自我爆炸了,现在应该高兴才是,今后可以好好抓一下国家的经济建设了〞。

那周是为自己悲痛吗?分析认为,这也不合逻辑。因为林彪死了,周恩来在处理林彪事件中又立了新功,而且也少了一个争夺权力的劲敌,对周来说,并没有什么害处。


那他是为林彪悲痛?如果林确如官方所说,是个〝大坏蛋〞,周不可能为他的死感到悲痛。除非林彪与官方宣传完全相反,且与周恩来关系很好,又是被陷害而死,周才可能为林之死悲痛。


周痛哭之后说的那句话,也颇令人深思:〝你们不明白,事情不那么简单,还没有完……〞。〝还没有完〞到底指什么? 林彪死了,他当然不可能再干什么事情了,这话显然不是指林彪一伙〝还没完〞。有分析认为,最有可能是指害死林彪的人〝还没完〞,还会继续整人,而且下一个很可能轮到周本人的头上。那么这个整死林彪的人是谁,就不难想象了。据说,周恩来回家便把自己与林彪一家的大量合影全都烧了。果然,〝批林批孔〞很快就转为〝批周公〞,周的预感应验了。


二、〝9.13〞 后周首次乘飞机 一反常态的多疑


据周恩来专机驾驶员张瑞霭回忆,同年10月10日,埃塞俄比亚皇帝海尔?塞拉西来访,张等人接到了专机任务。以往起飞前,机长向周报告航线、时间、天气、机况后,周问候一声就放心上飞机了。这次报告完后,他却一反常态的反覆追问:〝飞机检查了吗?试飞过吗?你们都是党员吗?〞


后来张告知周要飞越长江了。周却说:〝是吗?我怎么没看见长江呢?〞甚至在看到宽阔的长江入海那一段后,左看右看还觉得不放心:〝瑞霭呀,这是长江吗?我看不象呀。〞张忙把地图递给他,他拿着地图对了半天,才放心地点点头。


张瑞霭说:〝我飞了这么多年专机,头一次见到总理这么谨小慎微,这么多疑。〞


周恩来在〝9.13〞 后首次乘飞机,为何如此恐惧和多疑? 有人用〝过敏学说〞来进行解释。但根据〝过敏学说〞,〝过敏〞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如果事先没接触过〝过敏原〞,人或者机体就不会产生〝过敏反应〞。


不过,有分析认为,周的〝过敏〞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特殊过敏〞,就是对飞机飞行方向的担忧,对机组人员的不信任。一般人坐飞机,通常只是担心飞机起降时出现意外,不会关心飞机会飞错方向,因为这一般并不牵扯安全问题


周以往坐飞机也从未担心会飞错方向。如果林彪不是〝被叛逃〞,而是像官方所说的那样,完全是林彪主动故意叛逃的结果,那么周恩来就没有理由出现这种担心。


有分析说,周只对坐飞机〝被叛国〞过敏,说明周一定事先接触过〝被叛逃〞这个特殊的〝过敏原〞,这就是刚刚发生的〝9.13〞事件。周是如何接触到这个〝过敏原〞的呢?原因有三:1.周是林〝被叛变〞事件的策划者或执行者,或至少是参与 者,熟悉内情。2.周不是这一事件的参与者,只是知情者,了解内情。3.周不是参与者也不是知情者。但他用自己丰富的经历、极高的智商以及对毛身边人物的了解,断定林彪是〝被叛逃〞的。


无论周具体属于以上哪一种,都可能成为他这次坐飞机产生〝过敏反应〞的原因。他害怕〝太祖〞再次如法炮制,自己也〝被叛逃〞,落得和林彪一样的下场。


三、毛病床前失控泪奔 大表〝忠诚〞


在采访周生前卫士张树迎时,听说了这样一件事:1971年12月的一天,周恩来正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召集会议。当听到毛患重病的消息,周顿时脸色灰白,立即散会赶往游泳池。张春桥、姚文元、等人也到了现场,只是冷漠地远远站着。张树迎扶着周,明显感到他全身都在发抖。周恩来看到毛慢慢睁开双眼后,就激动地扑到毛的床边,紧握他的手,流着泪哽咽地说:〝主席,主席,大权还在你的手里!’〞


有评论认为,只有一个生活在恐惧中的人,才会有如此失控的表现,才会如此夸张的表现对毛的〝忠诚〞。张春桥、姚文元、江青就不会、也不需要如此表现。周恩来很明白,自己的性命和声誉都掌握在毛的手里。至于毛如何整他,方式可能很多,防不胜防。正是出于这种恐惧,周才会如此失控和夸张的在毛和众人面前表现出〝忠心〞。


四、照相时大叫〝不要在我脸上打上叉叉〞


1975年7月1日,周恩来带病和来访的总理克立.巴莫签署了中泰两国建交公报。送走客人后,由乔冠华出面,请求周与大家合影留念。于是,在场的人员个个像孩子般的围过来,在周的身边站成两排。就在摄影师要按下快门之际,周令人心颤的声音响了起来:〝我这是最后一次同你们合影。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在我脸上打上叉叉。〞原本喜悦的气氛顿时冷却下来,在场的人个个心头都像坠上铅块似的。


有评论认为,周恩来说这句话,表明他已料到,自己会被打倒。


五、进入手术室大叫〝我不是投降派!〞


1975年9月20日,周在进入手术室前,要人找来他1972年6月在中央批林整风汇报会上所作报告《关于国民党造谣污衊地登载所谓〈伍豪启事〉问题》的录音记录稿,然后花了很长时间仔细看了一遍,用颤抖的手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注明签字的环境和时间:〝于进入手术室(前),一九七五、九、二十〞。进入手术室时,周恩来大声说:〝我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我不是投降派!〞。


有评论认为,周恩来此举表明,他最担心的是被打成〝叛徒〞。


周恩来上述一系列反常的举动,都与他一贯儒雅、潇洒和沉着的性格作风大相径庭。有分析认为,这说明〝9.13〞 事件使周受到过度惊吓,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他并非这起事件的主谋,但他知道谁是主谋。


六、谁是〝9.13〞 事件主谋?


〝9.13〞 事件有两条线:一条是明线,毛泽东—周恩来—吴法宪、—叶群等; 一条是暗线,毛泽东—、张耀祠—林身边的警卫参谋、卫士、司机、专机驾驶员。


令人蹊跷的是,〝9.13〞 事件后,成百上千的人因此前执行了林彪的正常指示,而被打成了〝死党〞,而处心积虑、主动积极执行林彪〝叛国〞指示的专机机长潘景寅却被定为〝好人〞。


据当时被潘甩下地的副机长康廷梓回忆,潘当时的举动完全是一种主动行为。因为之前林彪的〝死党〞李作鹏向机场传达了周恩来的命令:不能让256号起飞,吴法宪甚至还直接打电话给潘景寅,命令潘要绝对忠于毛泽东,〝不管什么人的命令都不能起飞。〞


在这种情况下,潘景寅却一反常态,当晚没有去睡觉,而是有意在等什么人的电话。果然在当晚12点05分,他接到一个神秘电话。接到这个电话后,潘景寅在有足够时间的情况下,却不去叫醒睡在隔壁、绝对不可缺少的副驾驶和领航员,也不让机械师和值班室主任去叫,而是甩下他们,自己强行起飞了。用康廷梓的话说,潘是故意违反三叉戟必须两人同时驾驶的规程,〝巧妙地策划着机组走留的分解局面〞,策划得那么〞精心、准确、滴水不漏〞。


这个神秘电话到底来自何人? 分析认为,不可能来自林彪一家或其死党,原因有四:


1.林彪一家还在赶往机场的汽车上,当时没有手机,根本无法与机场直接联系。因此这个电话不可能来自林彪一家。


2.要查出潘接到的这个神秘电话很容易,如果是来自林彪或其死党,早就作为〞叛国〝证据公布出来了,可官方一直避而不谈,这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3.潘当时甩下副驾驶和领航员,显然是故意置飞机于死地,是别有用心的,这种自杀式的命令不可能来自林彪。


4.如果潘景寅处心积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来自林彪的指示,那他必是林的〝死党〞无疑了,而后来的事实正好相反:潘却被定为〝好人〞。


包括林彪、周恩来等人的警卫员、汽车司机和专机驾驶员都是有组织管理的。他们通常负有特殊使命。粉碎〝四人帮〞逮捕江青等人时,就事先通知了江青等人的警卫员,要他们配合行动。同样,毛要对周恩来、林彪有所动作,一定会事先通知他们的警卫员、专机驾驶员等,要他们配合。 这也是潘景寅等人没有被定为林彪死党,而是享受〝好人〞待遇的原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林彪事件后 周恩来5点反常折射惊人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