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王岐山中纪委发文喊打 宋林靠山形势不妙

目前,中纪委的“打虎”行动使集团的势力一再被削弱。日前,连也未能拿下的、有大后台的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终于落马。近期,胡锦涛频繁公开露面,军方将领则不断发声表态力挺习近平,显示宋林背后的靠山曾庆红和江泽民的形势非常不妙。


中纪委发文喊打“苍蝇老虎”


中纪委网站 4月16日发表杜治洲的署名文章 ,发出“虎蝇齐打”的喊声,表明对腐败“零容忍态度”。


以后至今年3月22日,落马的正副省部级官员25人,其中包括两名委员,所涉人数之众、层级之高、牵连之广均前所未有。


文章发表后的4月17日,中纪委在其网站上公布,上市公司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违纪被查。


宋林案背后涉及中南海高层 博弈


2013年6月,大陆 记者李建军率先在微博实名举报 宋林,指其在华润收购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宋林被实名举报 一个多月后,李建军抵达香港,拟向香港廉政公署及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包括宋林在内的华润高层,并对外媒表示,前中共总理温家宝等曾批示调查华润,但最终被“人为制止”。


李建军表示,宋林后台很大,卷入宋林案的绝非“中共副部级这么简单”,更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层。


2013年7月,中共官媒《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也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指其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达百亿的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有渎职和巨额贪腐之嫌。


当时外界分析认为,如果王文志举报是假的,早就被按“造谣罪”抓起来了。宋林和王文志安好无事,证明双方背景都很深。


4月15日,王文志发表长微博,以公民身份再一次实名举报宋林,内容包括宋林包养情妇 、涉嫌贪腐,并配有两张宋林与情妇的亲密合照。


华润是巨型中共央企,掌握上万亿元的国有资产。现在王文志再次举报宋林,背后涉及中南海高层新一轮博弈。


宋林被举报表明江派失势


宋林在2013年7月1日被授予香港“太平绅士”头衔。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中资企业官员表示,宋林与江泽民集团大佬级人物曾庆红、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是多年的老朋友。


在曾庆红的授意下,宋林在香港一直力挺江泽民集团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遭举报,显示其所属派系的失势。


军队17将领集体 发声力挺习近平


4月18日,中共军方《解放军报》报导称,17名将领在第三期全军高级干部学习研讨班集体发声,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


这是继4月2日中共军方包括七大军区司令员在内的18个正大军区级机构军头在军方媒体上发表文章、集体表态力挺习近平后的又一大动作。


最近,围绕,中南海当局和中共江泽民集团展开了殊死搏斗:周永康家族借外媒叫板习近平,军科院大校公方彬公开谷俊山案部份详细内情报导被删,显示中南海内部分歧巨大,斗争激烈。


江派除制造系列恐怖袭击、引发社会动荡之外,还不断借放风,要中南海放缓反腐步伐,发出不要触动江派人际网络的警告。


局势一触即发之际,胡锦涛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露面,由中共党媒《》正式作出报导,打破了中共十八大的“不干政协议”,被指是表达对习近平的支持。


目前,中南海对江泽民集团的整肃不断从外围展开,逐渐逼近其核心人物曾庆红、江泽民,宋林的落马也是其中的一个步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中纪委发文喊打 宋林靠山形势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