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印度可能处决更多死刑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1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专电)印度昨天针对死囚减刑声请作出指标性裁定,因触犯反恐怖法遭定罪的死刑犯 将不适用减刑条例。一般预料,这将使得印度在今年内执行更多的死刑。


印度去年11月21日处决2008年11月26日孟买恐怖攻击事件唯一幸存枪手卡萨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这是2004年8月后首度执行死刑;接着又在今年2月9日对策划2001年12月13日攻击案遭定罪的伊斯兰组织成员古鲁(Mohammed Afzal Guru)执行绞刑。


最高法院昨天驳回1项死刑减为无期徒刑的声请,因1993年新德里汽车爆炸案遭定罪的锡克分离组织哈利斯坦解放部队(Khalistan Liberation Force)成员布拉(Devender Pal Singh Bhullar)可能很快被执行绞刑。


“今日邮报”(Mail Today)今天报导,布拉之外,印度目前还有23名等待处决的死囚。最高法院昨天裁定因触犯反恐怖法而遭定罪死刑犯不适用减刑条例,将使更多死囚被处决。


包括1991年暗杀前拉吉夫.甘地(Rajiv Gandhi)遭定罪3死囚穆鲁甘(Murugan)、桑坦(Chinna Santhan)、培拉瑞瓦兰(G. Perarivalan),以及1995年暗杀旁遮普(Punjab)省前省长比恩特(Beant Singh)的拉卓纳(Balwant Singh Rajoana),接下来都可能步上绞刑台。


另外,在1993年地雷爆炸案炸死22名而遭定罪的土匪维拉潘(Veerappan)、赛门(Simon)、葛纳纳普拉卡希(Gnanaprakash)、比拉文德朗(Madaiah Bilavendran),他们的减刑声请也有可能因相同理由而遭驳回。


本文标签:, , , ,






via 印度可能处决更多死刑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