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军报“吹嘘”军官服从安排 军内曾半年清洗162名将校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综合报导)日前,军报报导称,中官“98%以上坚决服从安排”云云。而事实是,由于中共军队的非国家化,所有各阶段退役不能像西方国家那样完全纳入国民就业安置或社会保障体系中,从中共军队中复原退伍而没有关系的军人 大多境况悲惨。

特别是去年半年时间内,已有162名副军级、师级将领提前“退役”,被请出军队、军事系统 。而军内也对中共军委的一些做法颇有微词,军内士气涣散。


军报吹嘘军官服从安排


据中共军报报导称,“前不久,济南军区联勤部员干部进退走留情况问卷调查结果出炉,98%以上的党员干部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不过,联勤部政委透露,“为确保转业工作公开公正公平,他们还加大了纠治查处力度”。联勤部也不得不承认,往年干部转业复员工作中有打折扣、打擦边球的现象。


而事实是,一直以来,从中共军队中复原退伍而没有关系的军人大多境况悲惨,纷纷指责中共“卸磨杀驴”。


很多复员军人反映,在为中共流血卖命之后,陷于生活的困境,连起码的工作就业问题 ,医疗问题,住房问题,退休问题都没人管,甚至有人走上绝路。而上访 又被称为“闹事”而被打压。


据报导,由于退役军人将青春献给了军队,可是到头,工作得不到安置,就业困难,年龄大,技术单一,用人单位不接收,想创业没有资本。使他们真正成了“三无”人员,他们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生存状况令人担忧。


而这些军人回到地方后的状况,也通过不同的管道反馈到军队,使军中人心不稳,士气低落。中层军官不愿离开军队。


军中半年清洗162名将校


据《争鸣》去年8月名为《162名高级军官被软清洗》的报导称,军委结合换届换班进行软性清洗,通过半年多时间,至七月中旬,已有162名副军级、师级将领提前“退役”,请出军队、军事系统。


中共全军原部署去年9月初基本完成四总部(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各军兵种、七大军区换届换班工作,由于阻力很大,已延迟至十月中旬。


军方根据不同情况列出需要“软清洗”的军官退役(退伍)、转业、提前退休名单。


根据时任的定义:丧失对中共绝对忠诚的军官、不听从党指挥的军官、受西方意识形态影响的军官、蜕化变质搞的军官、个人社会关系复杂而不适于担任军队军事系统领导工作的军官,皆是被“软清洗”的对象。


而所谓“软清洗”,是除了防止造成军心震动外,采取组织措施上宽松、经济条件上优待。据称,原部署清洗近四百名将领,但是因为担忧震荡而缩小范围。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军报“吹嘘”军官服从安排 军内曾半年清洗162名将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