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脱北军官:朝鲜部队火拼 金正恩清除异己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一名逃离的陆军军官对《每日电讯报》披露,该国部队在是否接受指挥方面有严重分歧,而且不同派系为了争权还发生过暴力冲突,反对他的人马已遭清洗。该报称,派系斗争与巩固军权可能是金正恩近期叫嚣发动战争的幕后原因。


挺金与反金人马火拼


《每日电讯报》报导说,现年42岁的金姓陆军中尉原隶属支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的派系。他的派系与支持金正恩的派系为了争权发生火拼,他在打斗中杀死一名军阶与他相同的敌手,被迫逃离朝鲜。


不愿透露名字的金姓军官表示,这两个派系展开厮杀的时间是在2011年年底,亦即在金正恩就任最高司令官“元帅”职位不久前。双方人马发生过两次冲突。在第一次战斗中,金姓军官和其他官兵被对方包围,但他成功突围并召集其他人反击。双方再次遭遇时,金姓军官杀了那名连长,然后逃往中国


金姓军官说,此事件发生在金正恩执政之前,但他们早就知道他会成为最高领导人。有很多人反对他,但反对他的人在他掌权之后都被逮捕。


他透露说,他的故乡是义州郡,该郡靠近中国东北边境城市丹东。他两年来都躲在中国,很少冒险外出,他正在等待机会前往


他说:“我们知道韩国是在通往的道路上,他们的生活丰衣足食。我从未吃过米饭,当我第一次在中国闻道米饭香味时,我嚎啕大哭。”


金姓军官在中国无法取得任何正式文件,如果他被当局逮捕,将会被送回朝鲜,面临死刑或终生监禁的命运。


脱北者的成功率仅3成


金姓军官坐在丹东郊外的一辆出租车中接受《每日电讯报》访问,身穿简便衣服的他看起来颇为恐惧。安排这次访问的是一名中国朝鲜族特务,该特务目前正在安排他偷渡前往韩国。


这名特务说,他提供食物给金姓军官。金姓军官原本很瘦,但经过这几年的户内生活后,现在已经吃得很好。


他说,他与丹东的韩国特务有连系。他们一直在关注中共与朝鲜的关系,但也付钱给他,让他走私朝鲜人给他们。朝鲜还在搜寻金姓军官,该军官下个月可能就会被卖到韩国。


该特务声称,他去年从朝鲜偷渡出60至80人,其中很多人在中途脱逃。他说,脱北者的成功率只有3成,很多人在脱逃过程中会被逮捕或枪毙。


朝鲜现况恶劣 但军队自认强大


金姓军官在访问中还透露,他在逃离朝鲜之前,曾听说金正恩与同父异母的兄长发生争斗。但就今日朝鲜局势而言,他认为不会发生战争,而且金氏仍将大权在握。


金姓军官在提到朝鲜现况时说:“情况非常恶劣。人们在挨饿。(朝鲜)有一些富人和有钱的人物,但其他人一无所有。我的双亲饿死,而我的哥哥病死。”


他说,他在军中指挥一个工兵单位,为构建军事设施开山凿壁。他们为了准备战争挖掘了防御工事,有些工程会持续6年。


当被问到朝鲜军队是否仍然强大时,金姓军官称是,但协助他逃离朝鲜的特务却哈哈大笑。该特务说:“他们被告知,他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部队,拥有最佳的装备。但事实上,他们的装备是我们60年前在中国使用的。”


威胁动武 金正恩为巩固军权?


报导说,军队内部派系分裂,还有年仅30岁的金正恩为巩固地位,可能是朝鲜目前一再叫战背后的因素之一。


朝鲜军事分析家贝鲁兹(Joseph Bermudez)说:“(在朝鲜)越往北走,你越会听到有关军队内部为了谁会是较好的领导人、出现分歧和分裂的传闻。”


他说,去年曾谣传军方两个主要部门,为了谁负责侦察任务而爆发暴力冲突,此事可能惊动金正恩,随后他便撤换大批军方将领。


贝鲁兹说,目前尚无足够的讯息判断朝鲜威胁开战的动机,但他认为,朝鲜将领可能已被给予更多施展空间,而他们正在利用这点进行文攻武吓,却不知道这样做对国际社会产生何种作用。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脱北军官:朝鲜部队火拼 金正恩清除异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