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政府抢钱” 湖南凤凰数千人罢市抗议爆冲突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4月11日,湖南湘西凤凰县凤凰古城数千商户游行示威,抗议当局的“全城收费”新规,导致客流量爆减。当局派出大批防暴戒备,和抗议民众发生肢体冲突,有十多人被抓。官方报导称,这新规是当地提出确定,门票超过40%的钱归地府,有官员称,这是政府“过得不好”。民众则表示:政府抢钱呢。

凤凰古城商铺大罢市


原免费开放进城的古城,从4月10日起,每个进城的游客,不管是否参观城内9景点,都将收取148元门票。由于新规导致古城游客骤减,引发古城所有商户、船主不满。


即实施收费的第二天(11日),当地八成以上商户关门罢市,从早上开始陆续有数千商户、船主、游客聚集在北门城楼、码头,抵制这不合理的政策。


当地民众龙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商户先去县政府抗议不理,没办法,就跑到北门码头人最多的地方抗议,防暴警察、来了四五百人,发生了冲突,抓了十多个人,还打人了。”


当地民众马先生说:“几乎全部店家都关门上街游行了,商家意见很大,他们一起罢市向政府抗议。政府要垄断古城的生意,使客流量下降,昨天(11日)发生冲突,人群把码头堵死了,防暴警察来了就开始抓人,把带头的、拍照的人抓了,还要求删除照片,现场有几千人,游客也参与了。”


据悉,当地政府昨天晚上开了紧急会议,要求所有公务员做好 亲朋好友的工作,不允许继续罢市抗议。


统一收148元门票 据称因“政府缺钱”


凤凰县官方通报称,商家关门系野导游因利益受损,邀约其他商家关门而导致的。官方此说法引起当地民众强烈反弹,大多民众表示,大家都是自发自愿参加抗议。


根据凤凰县最新规定,古城居民的9类直系亲属,可凭身份证进入,他们的其他亲朋好友,要和其他游客一样买票进入,除非是参加红白喜事。


当局实行一票制后,游客锐减,城内商户的生意受到严重影响。龙先生说:“祖祖辈辈居住在凤凰古城的人,现在亲友走亲戚还要买票,大家无法接受。这里面的商铺、宾馆、旅馆、酒吧等,人进来少了,生意全部赔本。影响我们几万人就业。”


他表示,比如很多游客在网上订房,一天住宿80块钱,现在进去住,还要花钱买票,现在散客不去了,很多商户花了很多钱在经营生意,现在利益严重受损。


凤凰古镇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于2001年买断了凤凰古城内5个景点(区)50年的开发经营权。2013年2月,凤凰县政府以土地入股占49%的股份、叶文智的古城公司占51%的形式,成立凤凰古城景区管理服务公司,对古城9景和南华山门票的绑定销售,售价148元。


叶文智对《》称,把收费范围从景点扩大到景区,这是政府先提出来的。这中间有三项钱是给它的,门票经营的营业税、所得税,门票中的两费一金,这门票里有超过40%的钱是它的。凤凰县旅游局长任真君则称,政府“过得不好”。


龙先生表示,原先是5个景点,现在政府9景点全卖了,把老祖宗的东西全部卖了。老百姓肯定愤怒,这是官商勾结,政府为了赚更多钱,有见不得人的交易,背后肯定有推手。


安徽作家草军书表示,凤凰古城商户因反对一票制集体 关门抗议,目前已进入第二天,特警又全副武装出场了。148元的捆绑票,当地政府竟抽头60元,真正的吸血鬼!即便是这样无耻,政府还振振有词地说是为游客着想。强奸了别人还说为了使别人舒服,这是一贯只想搂钱的政府普遍的流氓 逻辑,强烈支持凤凰民众,反对鱼肉全国百姓!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政府抢钱” 湖南凤凰数千人罢市抗议爆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