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大马全国大选 朝野打网路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1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3日专电)第13届全国大选竞选活动开跑,网友纷纷发挥创意改变歌曲及MV,让本届选举火药味先在网路引爆。


由于5年前的上届选举,在野人民首次运用当时崛起的网路与手机,突破传统 媒体如报纸、电视与电台遭执政党国民阵线垄断的局面,成功散播许多抨击国事资讯,不仅导致国阵首次尝到议席痛失优势的滋味,连带5个州也丧失,因此本届选举朝野都不约而同把宣传重心集中在网路。


其中,乡土剧“爱”主题曲“我问天”被改编成了“我问天,我问神,我问tokong”,以针对在槟城州被誉为“神”、属于民联的首席部长林冠英,暗讽他执政时让人民生活困苦,导致人民无语问苍天。


不过,民联支持者也不遑多让,将风靡一时的台湾偶像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改为“那些年,我们一起K掉国阵”,把戏中演员海报移花接木成为民联的重要领袖,以宣扬他们奋战当权者的精神。


至于中国 大陆 歌星那英的成名曲“征服”,也被民联支持者取谐音改编成“换新”,呼吁人民要勇敢改朝换代,告别目前执政者的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大马全国大选 朝野打网路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