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为法轮功辩护律师 大连被打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3日讯】 (之音电)





*梁小军发推报程律被打*


北京律师梁小军4月12日通过推特向外界发出了程海律师在大连被打的消息。


程海是北京悟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长期为维权 者做代理 律师,也因此多次受到包括禁止出境等形式的打压。他也是著名的杨佳 案的辩护律师之一。他由于不惧怕打压、只遵从而被称为“律师界的亡命之徒” 。


记者联系上人还在大连的程海律师,请他介绍相关情况。程律师4月12日晚向美国之音讲述了他白天被打的经过。




程海律师被打(图片来源:梁小军律师推特)程海律师被打(图片来源:梁小军律师推特)



*法院对被告控罪过当*


程律师和、梁小军等律师此次去大连是为13名被告做代理律师的。这13名被告都是法轮功学员,他们被控私自安装室外电视天线,而触犯刑事罪。13名被告的开庭日期本来定在4月12日上午9点半,可是,大连中山区法院梁姓法官头天晚上8点半左右突然通知延期开庭,理由是有一名律师退出辩护。


程律师说,大连法院对13名被告的指控罪名过当,根据法律 ,他们根本不构成犯罪,最多是行政处罚。


程律师说,实际情况是,大连一位姓李的律师被法院阻止为这起案子中的一名被告辩护,这位律师无奈之下,只好退出。根据刑事诉讼法,因律师退出辩护,法院必须允许被告有15天的时间重新聘律师。


4月12日上午9点左右,程律师一行到中山区法院索要延期开庭的书面通知。这份书面通知的作用有两个,一,证明法院的确没有开庭;第二,作为律师没有出庭的合法证据,否则律师就是严重失职。


*明知是律师 照打*


结果原来答应好等候律师取延期开庭证明的法官,突然离开法院去了中级法院去汇报工作。程海他们又赶到了大连中院,中院门口停了好几辆警车。在报出律师身份之后,程海等5位律师在法院门口还是被警察拖进附近的粉红色大巴车上,车号是“辽BE7362”。


程海说: “一个中年警察,他指挥3个小伙子抢我的手机,我不给。这时他们就掐我的脖子,控制我的手,终于抢走了手机。看我反抗,就打我。警号是202297的警察拚命拧我的左手臂,另外一个1米8的小伙子,照着我的右脸颊就给我两拳。这样打了有20分钟。”


程律师的衣服和背包都被警察扯坏。梁小军律师发到推特上的照片显示,程律裤子的中线开裂。另外两名参与打程律的警察警号分别是:202214和204262。


程海律师告诉美国之音,当天凡是到原定开庭的第六法庭旁听的民众,都被抓进警车。有在场的民众告诉程律师,这伙警察是大连市的。大约两个小时之后,程律师等人被一辆没有牌照的捷达轿车送回到大连中院门口。


程海律师经过到医院拍片,他的右手臂软组织挫伤,现在抬不起来。


*王全章:为法轮功辩 护风险大*


上星期在江苏靖江为法轮功被告辩护时被法院当庭拘留、后在社会舆论压力下提前获释的王全章律师,也是大连13名法轮功被告的辩护律师之一。王全章星期五对美国之音表示,尽管他不确定是不是法院对接手法轮功案件的律师有意打压,但是他在为法轮功办案的过程中体会到,中国的法院对于给法轮功辩护的律师非常严厉,对律师的一丝疏忽无限放大。


他说:“这类案件确实是,我们一旦有一点小小的疏忽,他们就会做最大的放大,然后去指责这些律师或者辩护人。”


王全章说,中国没有法律说信仰法轮功是违法的,但是,很多律师因为受到行政压力,都不愿给法轮功被告辩护。只有极少数的律师,顶着很大的压力,冒着极大的风险来为他们做法律代理。


程律师他们后来一直试图跟大连中山区法院梁姓法官联系,索要延期开庭书面证明,但是一直联系不上。不过当天下午,王全章和梁小军两位律师到了看守所,会见了其中的被告,得到证实确实没有开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为法轮功辩护律师 大连被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