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哪管民冤沸腾 刘云山升官自有秘诀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曾任中共宣传部部长,现任中共局常委的被称为是中国新闻 的杀手,他领导的臭名昭着,被中国 网民视为〝历史的罪人〞。但仕途却不受任何影响,升官自有秘诀。


现年66岁的刘云山,从2002年10月起担任中宣部部长,去年(2012年)11月,刘云山入常,在七常委中排名第五,分管中共建、组织人事和意识形态。仕途可说是一路攀升。


钳制新闻自由


有媒体从业者统计,自2002年11月,刘云山在中共十六大接掌中宣部以来,中国的新闻自由每下愈况,敢言媒体遭打压、媒体人遭整肃事件屡见不鲜,新闻自由沦至所谓的〝开放〞最低点。


大陆 各级传统 媒体(包括报纸、电视、广播)因报导内容犯〝政治错误〞,被关闭、整顿或处罚的事件逾百宗,因事件被〝炒鱿〞或被处分的媒体人,多达上千人;因言入罪者数以百计,其中包括被雅虎出卖的前记者师涛等。


今年年初的《南方周末》新年特刊事件,被指刘云山是后台的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亲自动手,私下更改元旦献辞,遭到南方周末员工们的集体 抗议。


近年,中国网际网路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中共又开始了对网际网路和微博严厉的全面审查、控制与封锁,致使中国成为全世界最严重的国家。


也是年初,老牌刊物《炎黄春秋 网站 ,也因为元旦献辞中有婉转的推动的内容,被悄无声息的停刊了。


3月24日,中共新上台国家主席外访期间,大陆传来中宣部的5点宣传基调,被民众认为是〝让人感到一股倒春寒的冰冷感觉〞。


日前,曝光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残忍酷刑罪恶的文章 在中国大陆网路和社会满天飞。媒体人胡永在腾讯微博披露:接上面指令,马三家的事不报导不转载评论。媒体再次被沉默。


升官有秘诀 贵人提携


海外 》报导,中共上层大多出自清华或北大,刘云山的学历只是中专。此外,与其他政治局委员相比,他的履历也很简单——毕业于内蒙古集宁师范学校,毕业后长期在内蒙古偏远地区工作,先后做过教师、宣传干事,新华社内蒙古分社记者。


刘云山的升迁全靠〝贵人〞——前往采访的新华通讯社驻内蒙古分社记者田聪明。在田聪明推荐下,新华社内蒙古分社于1975年10月调刘云山担任了该分社农牧组的记者,后来他攀到了农牧组副组长(副处级)和分社党组成员。


1978年10月,点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书记。周惠看中田聪明,从新华社内蒙分社调任自己秘书,于1980年2月,提拔为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在田聪明推荐下,刘云山也被周惠欣赏器重,选拔他于1981年到中央党校脱产学习半年,1982年7月,提拔他为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党组副书记。


1983年3月,田聪明当上自治区党委秘书长,6月又兼任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而与田同时被提拔的蒙古族干部乌恩,当自治区委宣传部长明显力不从 心。于是,田聪明再次举荐刘云山,1984年 2月当上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1985年,刘云山被周惠和副书记等人向中央推荐为内蒙古干部〝第三 梯队〞的培养对象。


但两人先后进入中央层级的宣传部门后,刘云山却始终高田聪明一头了。


为党办事 当然升官


对于刘云山的升迁连任,《中国事务》总编伍凡 分析说:如果不严加控制、欺骗老百姓,那么这个党很快就要亡了。所以出于这个目的,他们要挑选能为他们卖命的人,刘云山就被看中了。他是记者出身,就会写一些吹牛拍马、替中共欺骗宣传的文章,结果被中共看中,以后一路提拔,到了中宣部当部长。


现为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教授阳歌(Doug Young)接受博客 〝上海人〞(Shanghaiist)专访时表示,中宣部长这个职位,工作内容在于宣传党和维护党,向来就是由保守主义者主持,或者说吸引中共真正冷血的铁杆信徒,因此刘十分合适。


《德国之声》报导引述中国政治学者的话表示,派别并不是刘云山的主要特征,他就是一个〝党的官僚〞。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作为中共的领导者,不管是习近平还是刘云山,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点,就是党管媒体这个红线不能逾越。


有评论认为,长期负责新闻审查的刘云山获高升,标志着中共会继续加强对言论和网际网路的管制。


不过,也有评论人士指出,刘云山要想在中共体制下占有一席之地,他就得替中共去卖命。


》采访著名法学家袁红冰 教授表示,现在有些人在极力散布对的幻想,这种幻想分为几个方面:一个说共产党新的领导有可能会进行集体改良;一个是,共产党所谓的权力斗争会向有利于人民的方向发展,这也是一个幻想。


袁教授说,应该打消一切幻想,坚定意志:只有彻底摧毁中共暴政 ,中国才能获得自由,也就是没有共产党 才有新中国,要继续发扬〝〞的精神,不要对中共抱有任何幻想。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哪管民冤沸腾 刘云山升官自有秘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