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原金融时报记者揭中共高官“红机”内幕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8日讯】《金融时报》原驻北京记者马利德(Richard McGregor)在其著作《党:中共统治者的神秘世界》第一章中披露,中国50多家最大的国营企业负责人办公桌上都放着一座红色电话,高阶主管和幕僚称它为"红色机器"。作者说,这种电话是最高的地位象征,因为它只装给副部长级别以上的人。

马利德在其书中写道,红色机器不是一般的电话,它的号码只有四位,只能接到同一加密系统内的其它四位电话,然而它们炙手可热。"虽然一级国企的董事长有着各种现代通讯设备任由他们使用,但"红色机器"是个象征,表示他们做到了,不仅是公司的老大,也是党和政府的高层。"

文章说,北京的高层办公室都设有"红色机器",像是部长和副部长、党报总编辑、一级国企负责人,党机构负责人的办公桌上。装了"红色机器",则意味着拿到了进入统治核心的门票。

高阶主管办公室的走廊还有另一个中共高层官员使用的工具,即一间内部通信机房,可接受来自中领导人的传真。

中国国家银行高级主管曾告诉马利德:"当'红色机器'响了,你最好能马上接起来。"而某位大型能源国际主管则说:"它们很方便,也很危险。你最好搞清楚你与你能以这台电话联络的人的关系。"

某部长也曾对马利德说,他的"红色机器"接到的电话一半以上是高级党官打来的要求,说:"你能给我儿子、女儿、侄女、侄子、堂兄弟和好朋友一个工作吗?"时间久了,该部长想出一套办法来处理这些个人请托:尽管他热情招呼他们,但同时不忘表明,要进入公职,得先通过繁琐的考试,但很少有人愿意考试。

马利德透露,"红色机器"还有其它的用途。行动电话流行前,无法直通高级官员办公室的投资银行家,会趁熟识的高阶负责人不在时去他的办公室,借用里面的"红色机器",直接拨电话给可能的顶级客户。马利德认为,"红色机器"仍然是有利的象征,代表党组织无可比拟的渗透、严格的等级制度、精心设计的组织和严格的保密。

文中还表示,高阶党员享有的社会地位,远超过拥有长期官僚传统国家的官员可以得到的尊重。他们仿佛在自己的国家享有外交官地位,他们住在安全的大院,海外旅行受限,与官员和直系亲属以外的人往来时须遵循严格的安全规定。如果他们被指控不法,得先向党交代,而不是法律。位居要津者必须执行一切交代的任务,要想脱党决非易事。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原金融时报记者揭中共高官"红机"内幕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