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中共裸官泛滥 2.7万亿美元已转移出境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中共官员"裸官"现象泛滥,在普通百姓依然过着贫穷的生活时,这些贪官已将配偶、子女和巨额资产悄悄地送往了国外。图为一架飞机飞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2012年06月08日讯】(记者刘晓真综合报导)中共官员把配偶、子女和金钱送往国外的"裸官"现象泛滥,华府的监督机构"全球金融诚信"(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报告说,从2000年到2009年,中国非法转移出境的金钱高达27,000亿美元,是墨西哥移转资金的五倍之多,这些钱落脚地点的首选是美国洛杉矶。

美国加州胡桃市市议员林恩成(Joaquin Lim)的话说,洛杉矶是中国这些"裸官"的天堂,他们把配偶子女秘密送到洛杉矶定居,自己继续在国内工作,继续把钱输送到洛杉矶。

该报告显示,非法移出中国的钱主要被送往美国、欧洲、澳洲、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

《中国经济周刊》日前报导称,自2000年至2011年,共有18,487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仅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开的其中5年缴获的赃款赃物金额就达到541.9亿元。

该报导还透露,2003年9月29日,《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生效。在当年9月30日晚至10月1日晚的这24小时中,就有51名贪官在企图外逃时被捕。在那个十一"黄金周",共有115名企图外逃的贪官被抓捕。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也意外公布一项机密调研结果: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中共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调查还显示,"裸官"群体是外逃贪官的"预备队"。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说:"大多数外逃贪官,第一步都是让孩子和夫人先出去,然后自己择机潜逃。"

这些官员的钱主要通过现金走私、地下钱庄、项目交易和企业投资等方式转移出去。

由于"裸官"和金钱移送海外日益猖獗,特别是等血债帮将搜刮来的巨额资产转移到海外的丑闻曝光后,中纪委下达了一份要求各级官员申报"裸官"情况的文件。

文件规定:7月1日前,必须按文件要求如实申报配偶、直系亲属在境外、外国居住、学习、工作及国籍等情况。文件称:凡不能按规定时间或不获核准未有申报,以严重违反党纪、政纪论处。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说:"很明显,中纪委的这个要求官员申报'裸官'情况的事情,就是在背后推手,预期将来的事情会更加热闹。"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6-08 11:50:16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中共裸官泛滥 2.7万亿美元已转移出境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