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四川巴中发生大规模抗议 万人愤砸警车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9日讯】(记者古清儿报导)6月8日,四川巴中地区发生大规模民众抗议事件。据网上消息称,一名高考生骑电瓶车回家被交警罚款,学生没钱,遭到交警殴打,学生报案后,又遭警察殴打、扣押,此举激起民愤,上万围观民众愤砸警车,造成当地交通瘫痪。事件持续到9日凌晨2点多,据说人多时达到2万多人。而官方通报称,当事人马天财(22岁)是一位待业人员,现正在巴中市顺全驾校学驾驶。

事发后,当地交通瘫痪,主干道路实行交通管制,还一度封闭了当地一座大桥,巴中政府派出大批防爆警察和公安控制事态的发展。

因当地民众对巴中的交警、警察的暴力执法早就心生不满,现又听闻交警执法打人,引发越来越多民众围观。据民众描述,现场一片混乱,人山人海,场面非常壮观。当天正好大陆高考刚结束,有很多学生也上街看热闹。

当地民众许先生表示,巴中交警暴力执法的事太多了,民怨很大。当时,大家听说是学生被交警打了很愤怒,引来大批民众围观。到了晚上九点多时有上万人,到第二天(9日)凌晨2点人才散去。

他说:"刚好那时公安局的车子从那经过,大家就拦截讨个说法。后来,有人开始砸车,用矿泉水、石头、鸡蛋及冰块等乱砸,开始砸警车没人管,砸一下,大家吼一下,越砸越凶,警车没有被推翻,只砸碎了几块玻璃,最后特警来了。"

然后,特警全部下来保护这辆警车。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先生说:"特警开始抓的抓,打的打,我看见两个人被抓,一个在跑,数十人去抓他。最后特警护送警车走的时候,有几个学生把后面玻璃砸了,然后马上一伙人过来,摁在地上打、拖着走,旁边还有几个被踢,最后这些人被押走。"

这位先生表示,警方抓了很多学生,直接用警棍在地下打学生,地上有血。由于警方抓人了,现场愤怒的市民要去游行、喊着口号,准备到政府、区公安局讨说法,最后警方把一座主要大桥封闭。


传四川高考生被交警殴打,万人愤砸警车。(受访者提供)

传四川高考生被交警殴打,万人愤砸警车。(受访者提供)


传四川高考生被交警殴打,万人愤砸警车。(受访者提供)

传四川高考生被交警殴打,万人愤砸警车。(受访者提供)

对于这起民众抗议事件,官方9日通报称,6月8日晚6时40分许,马天财驾驶一辆川YB4229两轮摩托车在后河桥闯单行道,巴州区后河桥交警岗亭协勤人员岳坤进行处理,然后双方争执,继而双方发生抓打,引发群众围观。对执勤不规范的岳坤予以辞退。

微博民众"shine惑爱"发消息说,当我回家时,看到上万人围着一辆警车,矿泉水瓶直接往车上砸。听别人说,是学生骑车违章要交罚款没钱,准备打电话,然后协警上来就给他一耳光,把他打了,然后还拉到宕梁派出所去打了。

还有民众发贴表示,交警罚了骑电瓶车人的款,还抓了十多人,铐人,打人,态度强硬,围观者达数千人,持续了7个多小时,后防暴警察强行隔离,并带回警局处理,后果尚不知情。

民众"板凳_微博"说,可笑的是,事件发生在巴中城区东边,巴中交警却在西边距进城8公里远的地方实行交通管制,不让车辆进城近2小时,这样的管制为哪般?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四川巴中发生大规模抗议 万人愤砸警车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