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湖南被曝抓捕严判六四人士最多省份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8日讯】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惨死事件,引发外界关注中共当局抓捕、重判参加89六四运动的人士。湖南省参加该运动被拘禁的人数仅次于北京。

明报报道,根据2001年张良编著的《中国六四真相》一书记载,1989年6月4日至6月30日,中共在北京市累计拘捕所谓"反革命暴徒"和"动乱分子"1103人,湖南拘捕各类所谓"打砸抢动乱分子"506人,湖南另外对1327名有轻微"打砸抢"行为的人给予治安行政处罚。湖南的被捕者中,多人被判10年以上重刑。

湖南"六?四"受难者李旺阳被称为"钢铁硬汉",家属于6月6日接到通知,李旺阳在邵阳大祥区医院离奇上吊身亡。亲朋好友获悉后,无不感到难过和痛惜,并质疑官方对他的"自杀"结论。

中国党湖南省负责人周志荣 表示,"李旺阳坐了22年的牢狱都没有自杀,'六?四'那天,还和朱亲切友好交谈,非常乐观,非常坚信中国的很快到来,独裁专制必亡,所以,他不可能自杀的。况且,在这么多警察看守下自杀,中共逃脱不了这个责任。"

另据法广报道,总部在美国的"对话基金会"估计,目前仍有7人因参与仍被关押,全部关在北京,部分还患有精神疾病。

(责任编辑:辛民)

本文标签:, , , ,

湖南被曝抓捕严判六四人士最多省份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