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中国部分幼儿园学费涨幅超50% 贵过大学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8日讯】目前正是幼儿园集中报名的时期,中国部分省市幼儿园学费涨幅超50%,堪比房价,收费贵过大学。而家长为了孩子,却敢怒不敢言。

大陆媒体报导,江西、山东、广东等地不少民办幼儿园都在纷纷涨价,涨价幅度在20%-30%左右。济南市民张先生孩子就读的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本学期收费由原来每月1300元提高到1700元。

南昌市广电幼儿园收费通知单上显示,下学期中班学费上涨了1000多元,达7500多元。龚女士称,她孩子每个月的花费就超过家庭月收入的四分之一,"这几年幼儿园收费年年涨,涨幅堪比房价,收费贵过大学,压力实在太大。"

广州市番禺区南国奥园北师大附属幼儿园原本每学期收费8900元的小班,下学期要涨到1.4万元,涨幅达57%。附近楼盘的一些家长感叹:"幼儿园的学费涨得比房价还快!"

面对幼儿园涨价,家长意见纷纷,却又无可奈何。"大部分家长对涨价是敢怒不敢言,生怕老师对自己的孩子有看法。"南昌市民吴女士表示。

济南市博雅幼儿园园长张莉丽则表示,现在幼儿教师本来就紧缺,她的幼儿园老师基本每年都调工资,涨幅都在20%,"没有高工资根本留不住好老师"。

临沧市网友 "麦田守望 "认为是政府推卸责任的结果,大学越办越多,小学越办越少,幼儿园直接不想办。

济南市网友"披着羊皮的狼"表示:" 有钱人害怕涨价吗?都是你们这些有钱人让幼儿园的价格涨上来的,这些涨钱的幼儿园根本不是给普通老百姓的孩子上的。"

上海市网友"勇气"讥讽道:"公办的进不去,私立的读不起,留守儿童又多了,这是可国家教育政策的辉煌呀,呵呵。"

(责任编辑:辛民)

本文标签:

中国部分幼儿园学费涨幅超50% 贵过大学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