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时政评论] 【陈思敏】:中美“空气之争”是内政还是人命与真相?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8日讯】人活着离不开空气,但被PM2.5秒杀的北京空气,真的很要命。就在世界环境日(6月5日)这天,该反思的环保部不思改善之道,却对外国驻华使馆发出警告,严禁发布北京空污数据,否则就是违反中国法律和外交公约的内政干涉。虽然环保部没有指名道姓,但外界再清楚不过,点的就是美国驻华使馆的名。

有道是:"一根手指指别人,四根手指指自己"。首先,空气监测非官方所有权,中国现行法律并无禁止民间自行测量空气品质的规定。要不然,第一个违法的就是特供中空气清净机的某大厂商。其次,根据国际公约,每个国家在别国租用的使馆土地归租用国所有,亦即使馆属于派驻国领土的延伸。因此,美国驻华使馆在馆内自我检测空气,并在自家推特公布,合情合理也合法。反而,主管内政的环保部,擅发外交声明,不但捞过界,同时也是最严重的插手美国家务事。

众所周知,PM2.5是毒性极强的入肺颗粒物。吸附致癌物,就有致癌效应,吸附致畸物,就有致畸效应。它夹带的有害气体,通过下呼吸道,可以直达肺的深处或溶于血液。而这个毒害市民健康甚钜的隐形杀手,居然未曾纳入官方的监测指标与资讯公开;或者有,但只限于服务高官不为百姓。

然而,北京市民可以不喝毒牛奶,不吃地沟油,却不能不呼吸。如果不是美国使馆的数据,被蒙鼓里的他们,可能自始至终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莫怪,有网民对美国使馆提出了与环保部截然相反的要求:"除了空气,再帮我们测测自来水与食物"。

也是,如果没有美国使馆的数据,人们岂知官方的资料有假及刻意瞒骗。原来,天天天蓝只是画皮,空气有毒才是真面目。正因为美国使馆的数据,迫使北京当局再不情愿也要开始发布所谓的PM2.5数据。但至今只闻雷声,不见滴雨。面对人们质疑,环保部官员表示:技术上不存在问题,只是"时机不成熟"。但市民的生命健康兹事体大,不剑及履及,要待何时才是成熟时机?

而且,北京的空气已经够黑,官媒还要造谣污染:"美国使馆搞PM2.5是想多争取补贴的私心作祟。"对人民,不就是要对关系他们生命及健康的标准,越严苛越有利;但有关他们的,则越宽松越好。只是中共刚好互为颠倒,对百姓越有害越放任为之,越有利越无情打压,这哪里像是人民至上的人民政府?

在中共无心无能的专制下,不论是食物,空气,还是水,这些维系生命最基本的要素,却极可能是杀生的凶手。日前,北京大爆炸引起的强震尚未平复,上海金山区又发生让百万居民恐慌的水污染。而事发原因及实际伤亡状况,当局除了无可奉告还是无可奉告。

身为一国之都,北京却时时笼罩褐色烟雾之中,难得见青天。但能见度零的,不仅是北京的天空,还有许多悲剧的真相。但我们静待,如镇压六四,如迫害,以及人类史上绝对的生命残害──活体器官摘除,有朝一日终究要大白于世。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6-08 12:54:00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时政评论] 【陈思敏】:中美"空气之争"是内政还是人命与真相?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