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英国发现青铜时代“冰箱”(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英国发现青铜时代
(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导,考古学家近日发现了一处堪称英国史上最早的"冰库式冰箱",可以用来保持牛奶、肉类的新鲜,位于英国阿盖尔郡奥本市附近。令人惊讶的是这处冷藏室距今4000多年,可追溯到青铜时代,因此该遗址也被认为是最早的用于贮藏食品的"冷藏室"。

位于阿盖尔郡奥本市邓斯代夫纳奇(Dunstaffnage)地区的房屋开发区挖掘出一处神秘的地下遗址,考古学家小组的详细调查六个圆形古遗址后发现了这处食品"冷藏室",通过自然环境进行降温,防止牛奶、肉类以及鱼类变质,这也是目前发现的年代最久远的"制冷模式"。根据负责阿盖尔郡考古工作的克莱尔•埃利斯(Clare Ellis)博士介绍:"我认为通过沟渠式的地窖来保持食物的新鲜度是一种很酷的方式。这是一个全新的设计方式,在苏格兰地区还不曾见过。"

考古学家对"冷藏室"遗址进行研究后发现,环形沟渠位于圆形屋顶式结果之外,作为环状圆形古遗址的支撑部分,但是该结果仍然位于圆形屋遗址结构之中,由于这儿是"冷藏室"的食物放置位置,因此考古学家们在这里找到了被侵蚀的痕迹。在环形屋顶的内部支持结构上,科学家们分析古时候的人类打造了低矮的地窖,并用木头等材料制作成屋顶覆盖其上。因此,可以认为这不仅是早期地窖的雏形,也是早期人类吁储食物的"冷藏室"。

在后来的铁器时代中,考古学家已经发现了具有类似香蕉型结构的地窖,而本次发现的圆形屋顶式地窖被认为是前者的演化版,这也是生活在青铜时代人类所建造的房屋中最酷的一面。这样的建造结构也是早期"制冷"的模式,人们会在那里保吁牛奶、动物肉体、鱼类以及粮食等。随着考古学家在阿盖尔郡奥本市发现了可追溯至新石器时代的吁储食物遗址,这些发现同时也揭开了在英国地区所发现的最早圆屋式吁储室的奥秘。

克莱尔•埃利斯博士认为另一个重要的发现是在环形沟渠与灶台形成的通风口,这些通道可以让空气通过,并使环形沟渠之间的空气形成流通。这是一个全新的设计方式,在此之前并未在苏格兰地区发现过。该小组还发现了古老的祭祀坑,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陶器和凹痕状的面板,推测该结构是古时候的人类用锤石击打而形成,年代可追溯至3000至4000年,可用于翻铺蔬菜等食物。本项考古发现的年代测定都是通过碳同位素法确定,并最终定位在青铜器时代。

如此众多的圆形屋顶式构造吁在于一处反应了某种不寻常的社会特征,克莱尔•埃利斯博士推测这儿有可能是普通人的居住区遗址,相对而言应该算是反映了当时人口稠密的景象。这处古遗址位于西部高地房屋协会执行的英国阿盖尔郡奥本市经济适用房建造地点上,根据该协会的首席执行官莱斯利•麦金尼斯(Lesley McInnes)介绍:"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我们可以通过此了解到数千年前人类的生活方式。"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英国发现青铜时代"冰箱"(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