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国企人员出国嫖赌国家报销 百姓不服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08日讯】大陆一些国企利用国家资源给自己谋私利,高层除了拿高薪外,连请客吃饭,买车加油,甚至出国嫖赌也由国家公款报销,引发了老百姓和部分政协委员的强烈不满。国企高管薪酬也受到质疑。

百姓不服,社会不满

《中国经济周刊》报道,来自陕西的政协委员王超斌日前对媒体称,国企高层请客吃饭国家报销,买车加油国家报销,甚至出国嫖赌国家也报销,此外还拿那么高的工资,国家体制不允许他们这样做。他们把大笔的钱放入自己的腰包,这不只是一个公平问题,而是一个变相贪污问题。 "老百姓不服,社会不服,我作为政协委员更不服!"

来自西安市工信委的张顺表示,像中石油中石化这样的垄断国企,卖的是国家的资源,因此他们赚的钱应该让全国人民受益,而不是揣入自己的腰包。

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副院长韦苇也认为,垄断国企实际上是在利用国家的资源、利用人民赋予他们的权力给自己谋私利。这于情于理都不能接受,也因此引发了强烈的社会不满。

高薪来自谁的腰包?

全国政协委员、保监会前副主席魏迎宁认为国有企业的高管薪酬明显高于应有的价格。

中国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收入最高和最低行业的差距已扩大到15倍,而这种差距约1/3是垄断因素造成的。

"去年,就连普通工人都能拿差不多15万。"一位不愿具名的国家电网职工透露,国家电网职工享受优惠用电、大节小节都会找理由发"过节费",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的"过节费"也在2000~20000元。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发布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指数报告》,2007—2010年,中石油对外公布的管理层人均薪酬分别是96.29万元、89.23万元、86.18万元和110.22万元。而在这样的"重赏"下,业绩却并不骄人,企业的实际营业利润率各年分别为8.90%、7.46%、-7.38%和2.50%。报告认为其收入和业绩不成正比。

(责任编辑:辛民)

2012-03-08 13:06:42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国企人员出国嫖赌国家报销 百姓不服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