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禁闻】两会报导删政协向李克强提政改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4号,中共副总理出席中共政协无党派和社科联组会议,政协委员、苏州大学宪法学教授杨海坤在会上作了5分钟即席发言,阐述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想法,博得全场热烈掌声,但当局在报导中却删除了这一段。

当晚,《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发贴子说,李克强出席了今天的政协分组会议,15位政协委员发言,杨海坤是最后一位,他即席举手要求5分钟发言,呼吁推进,建议中央能够研究出台有关政治体制改革的总体方案,博得热烈掌声。新闻联播报导了这个会场,却过滤了此段。罗昌平呼吁,应该让杨海坤的声音传递出来。

当晚杨海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的改革也不可能真正成功。他说,关于政治体制的改革他以前写过提案,这次没有。

广州中国问题学者巩胜利指出,中国谈改革已谈了30多年,但在中共一党专制下等于是空谈,再高的呼声它也会马上给你压下去。

巩胜利:〝 中国的改革啊,尤其在方面,几乎是原地没动,这个改革关系到几个方面,一个是执政党的权力,它的权力其本是认为不可动摇的,在这样的框架下你改什么啊?
中国62年来到现在,从来没有表示过老百姓的意见,它所谓的人大也好,党代表也好,都是他指定的,你想想看,这样的环境下它怎么改革?〞

5号,中共总理在工作报告中近70次提到改革,他许诺要减缓经济增长速度,对农民的土地权提供更好的保障。据香港报纸的统计,的讲话只赢得26次掌声,创历史新低。

巩胜利:〝温家宝是提倡改革喊的最响的一个,就在前几天他召开的国务院会议上,加速这个改革那个改革,他8年来都没改革成,快走人啦,就是这个15号之后人大就要选举了,那么18号左右温加宝就要走人了,他的改革还能改革成什么呢?〞

两会前夕,中国各地100多名公民联名在网上向中共两会政协、人大及十八大建言,要求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这份建言书,再次呼吁国家领导人率先公布财产,以示自身清廉和反腐、反贪决心,建言书还特别呼吁率先示范。当局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但提出建言者却被禁声,众多支持这项建言的签名者也被当地公安警告。

维权律师唐荆陵:〝
这个我几年前就做过了,这个国家腐败这么严重,这个'阳光法案'执行多年不能实现的情况下,我们不能老是等待,公民不能老是无谓的等待,必须行动起来。公民得把自己的意愿,自己的看法说出来,像政治领导者公布他本人和他的直系亲属的财产状况,这是防止腐败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

前《新华社》记者高瑜指出,两会就是一个权贵大会,它和民间的呼声背道而驰。

高瑜:〝
你看现在这个代表大会上,不就是一个权贵大会嘛,有钱的和当官的,人大主要是当官的,政协主要是富起来的,…地位都很尊贵的,在共产党的眼里都是这种人,才能被它们请到去协商,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和整个民间的,还有知识界的一些呼吁呢,他是背道而驰的。〞

另外,今年两会代表们五花八门的的雷人提案,比往届推陈出新,如:卖淫合法化、18岁可以结婚、农村儿童不鼓励上大学、港珠澳大桥塑建〝和谐女神〞、公民建道德档案、禁止公款消费茅台酒、穷人二胎指标转赠富人等…

独立参选人姚立法指出,两会的召开,本是庄严大事,却被这些代表们拿来愚弄社会,戏耍民众,亵渎人民赋予他们的权利,这样的人做人大代表,真是中国的一大悲剧。

2012-03-09 04:18:09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3/09/a670211.html.-【】两会报导删政协向李克强提政改.html

RSS全文订阅中国,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禁闻】两会报导删政协向李克强提政改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