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时政评论] 夏小强:薄熙来交棒 周永康走上前台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09日讯】3月9日上午,中共两会重庆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行开放日活动,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从发生到3月9日公开回应事件为止,可以认为:这场中共内斗的第一阶段结束,交棒,接棒走上前台。

薄熙来在回答香港记者提问关于王立军和自己前程时,回答说:他个人很痛心,用人不察;但不能否定打黑,他个人不考虑十八大问题。这番话是表面服软,但暗示自己并无大错,只是"用人不察"而已,不能否定打黑话中有话。在下边的回答德新社提问时,薄的用意表露无遗。德新社问薄:你和王熟悉,他出事,是否会难受?薄说,打黑是市委市府的整体工作,王在前线,被议论的多。薄强调,涉及重案,要上报上级。这里"涉及重案,要上报上级"很露骨地把接力棒交给了周永康,这话就是在说,薄熙来在重庆的打黑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而是上级决定批准的,这个上级当然是政法委。

薄熙来向外界释放了一个信息就是,他在重庆的唱红打黑都是有上级支持的,那么也就是说,他和上级周永康是无法切割的。此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8日参加了重庆代表团审议,肯定五个重庆建设成绩。周永康这一举动也被看作是力挺薄熙来。虽然如此,薄熙来在8日的人大会议上没有露面,引起外界猜测,微博上一度传言"他逃跑身亡",而这些消息都没有被网管封杀;还有,在3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报导周永康参加重庆团的新闻时,薄熙来的画面意外地排在黄奇帆甚至是普通代表之后,这也绝不是偶然;种种迹象表明,薄熙来失势已成定局,他已经成为案板上的一块肉,等待着对手来切割,至于结局如何,要看接过他手中接力棒的周永康了。

周永康和薄熙来不同,周永康手中掌控的上百万武警兵力,是对手胡温的心头大患。在人大会议中罕见地提到"军队要服从党的领导"也是表示一种支持的姿态。近期以来,中共军队中发生的异动以及军头屡屡向表忠心的举动,也都是江胡内斗最后摊牌的准备和伏笔。可以预计,更加激烈的内斗将接着展开。

2012-03-09 13:29:16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时政评论] 夏小强:薄熙来交棒 周永康走上前台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