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欧阳南山:方舟子打假,何不指向雷锋?(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方舟子打假,何不指向雷锋?(看中国配图)

以打假斗士闻名于世的方舟子驰骋国内外,长时间以来,奋勇打假,一路辉煌一路风光,所向披靡,无所不往,打假目标所指,各类名人要人,无不在其靶心之内,所打对象,不管之前何等光鲜,无一不纷纷败阵,落荒而逃。因此博得世人打假英雄美称。尤其是近段时间的打韩,更是搅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最大程度上满足了这位以打假自诩成功人士的功成名就的虚荣心理。

究其原因,方舟子之所以受到欢迎,当然是满足了公众对假丑恶无情揭露,还原事实真相的朴素情感。在我们这个大国崛起时代,在我们这个自我吹嘘自我膨胀无耻感无处不在的国度,人们生活在一个无处不假,无物不假的怪异社会。人们对虚假的一切仇恨得无以复加,特别希望有人勇敢的站出来振臂一呼,把那些看起来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的画皮一个个剥个精光,令其真实丑陋的一面赤条条的暴露在世人面前。

可以说,方舟子的打假, 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的这一需求,因此他受到了人们的拥戴,即使象韩寒这样影响力巨大的知名公众人物,也没有逃脱他打假的边界,即使韩寒拥有粉丝无数,因此而造成一场大范围群殴式的围剿与反围剿,方舟子也同样被人们认可。而韩寒曾经的光环也因方舟子的打假渐次脱落。(尽管本人对方舟子打假韩寒持有异议。在我看来,韩寒代笔等等真假在次,他对社会丑恶的嬉笑怒骂,批评政府的种种劣迹,因此形成的巨大的正面影响力是没有必要去质疑的。)应当说,方舟子打假韩寒,不论结局如何,对于全民讨论还是有一定积极意义。至于后来演变成娱乐化,肥皂剧式的无聊,便失去了本来的价值。

但是令我们百般不解的是,赫赫有名的以打假为其毕生要务的方舟子,为何偏偏把雷锋这一虚假几十年如一日的人造道德高标轻而易举的放过?是粗疏遗忘,还是过于繁忙精力不济?是对雷锋造假证据不足,还是慑于雷锋背后的政治压力?所有这些,我们不得而知。与此同时,却是网络上不少有识之士对雷锋造假的群起而攻之,质疑,揭露雷锋造假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在这呼唤真相,渴求事实的行列里,为何独独这位声名遐迩的打假英雄却遗憾的缺席?

应该说,以往被方舟子剥去画皮的伪君子一个个原形毕露,对社会求真求实具有非常的积极意义。不单是对被打对象个体的毁灭性打击,更是呼吁社会鞭挞虚假蔓延的恶习,从而使被谎言和欺骗造假的社会得到改善。但我们可以肯定的说,以往方舟子打假无数,功绩不小, 但比起打假雷锋来讲,则顿然失色!须知,方舟子以往打假对象基本上都是一个个单独的互不牵连的个体,动机后果都有相当局限性,而雷锋这个假典型,则完全截然不同。雷锋造假既不归咎于个人的道德品质和功利目的,也不来源于社会风气使然,而是他身后相当强大的国家机器和把持这个机器运作的政党这非同寻常的强势力量别有用心愚民所致!故此,揭穿和推到雷锋这个几十年不倒的虚假典型便有了非常至关重要的深刻意义。一旦雷锋这个虚假典型被无情揭露,公众所获益绝非一两个零星造假人物被揭穿所比拟。

如上所言,雷锋之假,并非源于他个人功利企图,而是被执政党操控,被国家利用。雷锋之假,所造成的对社会危害远远超过方舟子之前所打假之总和。一个被国家所有最高领导人肯定并大力弘扬宣传的道德标兵,到头来却是骗局一场,是十足的虚假捏造,这样的事情发生,对整个国家和民族意味着什么?一个执政党和代表全体国民的政府,竟然几十年给自己的国民撒下弥天大谎,用地地道道的虚假道德人物来愚弄民众,岂不是拿自己的公信力和执掌政权的合法性开刀?我们知道,一个执政党和国家政府,对国民说真话,乃是最基本,最保守的底线。放弃这一点,如同最简单的寓言故事所讲述的,无故编造谎言,用狼来了的喊声戏弄村民,但一次次狼都没来,一旦真的狼到来,还有谁会相信。最后结局当然只能是把自己送进狼的腹中,他人只能站在一旁看笑话。正所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后收到伤害的必然是造假的始作俑者!

对于雷锋这样一个虚假典型,执政者只是一味的追求愚民效果,不曾认真反思这样公开厚颜无耻的的造假,民众一旦明白真相之后所产生的离心离德和决然抛弃的严重后果。几十年前,那个领袖人物出于个人崇拜的目的,那个执政集团出于愚民需要,恬不知耻的人造这样一个雷锋假典型,或许鉴于彼时彼地政治需要,加之民众完全处在封闭和蒙蔽之中,我们尚且可以多少"体谅"一下。现在,曾经封闭的国门洞开,互联网早已把世界变成地球村,资讯的异常发达,民众的日益觉醒,对真伪早已有自己的判断和甄别能力。在如此完全有别于以往愚民时代的今天,执政党和政府依然愚不可及的继续玩弄那一套老掉牙的愚民术,自然显得迂腐颟顸和不可救药。

然而中国的事情偏偏不是按照常人逻辑思维来推理和演绎,因为多年奴化教育和愚民洗脑,偏偏有为数不少的白痴型民众对雷锋这种虚假典型奉若神灵,几十年前所灌输的东西顽强而根深蒂固的盘踞在大脑里,面对有识之士的揭露雷锋之假,偏偏一根筋一样钻牛角尖般,心甘情愿被蒙蔽,被欺骗,就是不愿面对真相,就是宁愿抱残守缺的相信雷锋不是造假,不肯回归真相和事实。

在这样一种社会大环境下,我们强烈呼吁自诩打假斗士的方舟子能够直面社会病象,充分利用自身打假积累起来的信誉和影响力,挑选于国于民最为迫切和要紧的假典型雷锋猛烈开火,给予无情的揭露和鞑伐,在国民中唤起对一个执政党和国家几十年如一日造竟然没有愧疚和深刻反省,反倒还一再维护吹嘘雷锋这样一个虚假道德标兵的丑恶行径的愤恨,还中国国民一个说真话,不造假从执政党和政府做起的晴朗政治天空,让雷锋这样的虚假道德典型在中国大地上销声匿迹。如果方舟子做到这一点,将无愧于他打假斗士的神圣称谓,反之,他这个打假斗士倒值得公众给与打假之打假!!!如果方舟子仅仅扭住韩寒这样一个正面作用大于其负面作用的具有良性影响力的人物纠缠不休,以达到抬高自我,追求社会群殴娱乐效果,那么,方舟子必然再也难以担当打假道义的重任,必然遭到民众的无情唾弃和抛弃。

方舟子,出手吧!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欧阳南山:方舟子打假,何不指向雷锋?(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